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恢复训练跑出最好成绩 刘翔运动场上不忘诲人不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4:56 江淮晨报

  昨天上午,在田径管理中心的公开训练课上,刘翔跑出了自奥运会恢复训练后的最好成绩。训练结束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向记者透露了这个消息。

  尽管差不多有50名记者观看训练,一开始让刘翔有点不知所措,他还是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按照自己的节奏开始训练了。孙海平在场边观看弟子的训练,同时还要提醒同时训练的小队员们注意技术动作。由于刘翔的技术动作已经比较成熟,孙海平基本不用 提醒他。整个上午的训练,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只和刘翔有两次长时间的交流,之后基本都是一两句话提醒刘翔一下就可以了。

  在刘翔的训练间隙,他也会给小队员们传授一些经验,在训练场上,刘翔不仅是他们的榜样还是他们的“辅导员”。刘翔会指出一些小队员在技术动作上的缺点,他在指导师弟的时候可是有板有眼,不仅语言上说得很清楚,还同时会做一些示范动作。在师弟或者师妹跨栏的时候,他还在旁边给他们击掌,让他们找到跨栏的节奏。

  记者和刘翔开玩笑,“你现在也能当教练了?”刘翔倒有点不好意思了。“我们现在是互相促进。”刘翔跨栏的时候,师弟和师妹们也会在旁边看着师哥的动作,同时也会为师哥加油。

  昨天的公开训练课是田径管理中心第一次对记者们开放的训练课,正是在这堂公开训练课上,刘翔跑出了恢复训练以来的最好成绩,孙海平说:“今天刘翔的训练除了在准备活动的时候不是很好,总的来说他今天还不错,而且今天的训练量也是恢复训练以来最大的一次,他的成绩也是恢复训练以来最好的。”至于刘翔的最好成绩达到了多少,孙海平没有向记者们透露,孙教练说,这是个秘密。·赵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