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口号征集正式启动 期待最终答案震撼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口号征集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全社会,历时整整一个月,将在2005年1月31日截止。

  时间十分短暂,对口号的征集却是充分而细致。北京奥组委采取了两种方式,第一是面向全社会征集;第二是邀请奥运、社会、体育、文化和语言等方面的专家,重点创作一批候选口号。社会应征的口号可以通过邮寄或者网上的方式传给北京奥组委,而无论是公开 征集还是组织创作的口号,都将一视同仁地经过初选、修改和再创作程序,并最终以中英文两种形势公布。

  奥运口号不仅仅要体现奥运精神,而且要具备强大的震撼力和感染力,同时要具备举办城市的特色。北京奥组委同样宣布了北京奥运口号必须具备的四点要求:一、高度概括“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突出“人文奥运”,体现中国特色、北京特色、时代特征。二、简洁明快,响亮有力,易记上口,便于视觉表现,富于情感色彩,能够打动人心。三、奥运口号将面向全世界,使用世界语言,使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能理解接受。中文口号和英文口号应同样精彩。四、在表现本届奥运会理念的同时还要表现奥林匹克永恒的价值观(希望与梦想、和平与友谊、参与和公平竞争、奉献与欢乐)。

  雅典奥运的掌声尚未远去,北京奥运的脚步声已清晰可闻,不论是场馆建设,还是吉祥物、口号的征集都已经在紧锣密鼓中。成功的北京奥运需要每个中国人的付出,而一个响亮的口号将是将大家糅合成一个整体的关键。一个月时间,希望最终的答案能够让所有的中国人热血澎湃。(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