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首次公开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4:39 时代商报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体育专电在2004年的最后一天,刘翔终于向媒体公开了自己的训练,这样的公开训练不仅是刘翔的第一次,也是国家田径队的第一次。不过,这也许将是国家田径队和刘翔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

  虽然经历过不少社会活动,但在训练中面对这样的场面,刘翔还是有些不自然。他换了几个地方进行热身,但无奈他走到任何地方都会有记者尾随。而且,记者也多少影响到了 在训练馆里的其他运动员。这让在一旁观看训练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不得不好言相劝,让记者们退到场边。我特别希望刘翔能拿下世锦赛金牌师傅给徒弟下任务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体育专电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辉煌之后,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把目光投向了2005年。孙海平31日在这里表示,他特别希望刘翔能在200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夺得金牌。

  “2005年,刘翔将会参加世界田径锦标赛和国际田径联合会黄金联赛的全部比赛。这对他来说将是又一次挑战。毕竟刘翔非常有分量的金牌只有在奥运会上的一块,因此我特别希望他能够在明年的世锦赛上拿下金牌。”

  孙海平说:“对于明年的黄金联赛,我希望刘翔能够把50%的金牌拿下来。不过,我最想要的还是世锦赛的冠军。”

  奥运会之后,孙海平本打算让刘翔在2005年进行调整,但奥运会巨大的成功让他们无法停下前进的脚步。“刘翔最重要的目标是2008年的奥运会,因此我本打算让刘翔在2005年潜心训练,力争能够跑进12秒90。但是奥运会的冠军让人们对他的期望大大增加了,因此我们变动了训练计划。”

  “现在刘翔的训练强度和奥运会前差不多,但是却比奥运会前更累,”孙海平心疼地说,“那时他的社会活动比较少,但是现在非常多。得不到非常好的休息和放松,能不累吗?”

  不过,孙海平透露,刘翔目前的状态有了很大的改善。在昨日的公开训练中,孙海平表示,刘翔今天的状态是冬训以来最好的。

  目前已经是刘翔进入正式训练的第八周,孙海平说:“他的状态并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北京训练馆的温度比较合适,训练的强度也已经提上来了。一切都在按照我们事先制订的计划进行。从今天的训练来看,他跑十个栏的状态是冬训以来最好的。”刘翔在首次公开训练中状态颇佳。新华社供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