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胡佳:曾被女孩跟踪过 人称跳水队里的“麦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4:16 法制晚报

  在雅典奥运会上,胡佳一举击败跳台王子田亮,“出人意料”地拿到男子十米跳台的金牌。而现在,他新的一轮征程从学习大学本科课程开始。周二晚上七点半,在天坛公寓办公楼中三班教室里,胡佳和跳水队的队友们静静地坐着,等着人大教授来授课。利用这点时间,他笑盈盈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秀场旁白:

  来的都是角儿 靓秀另一面儿 每周要上四堂课

  胡佳从12月22日开始,已经正式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本科一年级学生了,每周要上四堂课。他说, “上课基本能听懂老师讲的内容,但还是不太习惯,我们运动员文化基础确实有点弱,感觉课程有些难。”胡佳坦言读书和训练一样,都很辛苦,而他在平常闲暇的时候,也会自己抓紧温一下书,“我们也要考试啊!”胡佳认真地说。“老师对我们的要求还是挺严格的,我相信我们会慢慢提高的。”

  和胡佳一块学习管理专业大学本科课程的一共有6个队友,人数不多,教室也不大,胡佳笑称,这样目标太少,没机会睡觉了。很巧的是,那天老师因为生病没能赶来,“那我先走了,以后联系吧”,胡佳客气地跟记者道别。之后,他便嬉闹着离开了“大本”课堂,调皮地像个中学生。

  胡佳课程表

  时间课程

  周二晚法律基础和经济法概论

  周三上午 企业管理学

  周四晚上 英语

  周五上午 会计学

  曾被女孩跟踪过

  胡佳是个孝顺的儿子,为了父母来北京看自己的时候能住得舒服一些,他特意在北京的南三环附近买了一套房子。屋子不大,装修也很简单,但到处弥漫着温馨的气息。关于以后是否会在北京定居,胡佳表示自己还没有想好,“买房子完全是为了父母来北京看我有地方住。”

  关于感情生活,胡佳坦言,由于自己整日忙着训练,还没有时间找女朋友。当被问及作为奥运冠军,出门买东西时是不是经常被FANS围住签名、合影,他笑着说:“有时候会被人家认出来。我还被人跟踪过呢,几个女孩子跟着我,在背后指指点点的,我赶紧闪!”

  以平常心看待“亮晶晶”

  作为跳水队人气极高的“亮晶晶”的队友,胡佳觉得他们忙不迭地“走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运动员进军演艺圈没什么大不了的啊,我个人认为演艺圈无非就是演戏给老百姓看,谁演都一样。”

  面对红极一时的“亮晶晶”组合,胡佳觉得他们的“出双入对”和媒体的炒作不无关系:“他们出席一些活动很正常,而且把他俩‘捆绑’到一起的实际上也是媒体,看从什么角度报道了吧。等过一阵子一切恢复正常,和平时训练不会有什么区别。运动员付出了很多无非也就两条出路,一个是继续练下去,另一个就是为自己铺一条出路,所以选择做什么都不奇怪。队里对此也很平静。”

  对话:我喜欢鲜艳的颜色

  镜头前的胡佳英气十足,与身着运动服时相比,多了几分成熟和时尚的气息。他在服饰的选择上惯于“跟着感觉走”,然而追求完美的性格又使得胡佳拥有自己的审美情趣。

  记者:平时训练那么忙,什么时候逛街呢?

  胡佳:一般都是星期天吧。

  记者:看你的服装风格不同,有喜欢的固定品牌么?

  胡佳:没有,只要是青春有活力的风格我都喜欢。

  记者:最喜欢什么颜色的衣服?

  胡佳:我喜欢鲜艳的颜色,特别是红色,我有很多红色的衣服,蓝色也不错。

  记者:平时怎么选购服装?

  胡佳:我完全凭自己的感觉,很感性化,好看就会去试,只要合适就一定买下来。但是我这个人很追求完美,挑选衣服时很严格。

  记者:你平常通过什么渠道了解时尚信息?

  胡佳:我不跟风,也不会刻意去了解时下流行什么,就是完全跟着感觉走。

  记者:感觉自己在穿衣服的风格上有什么明显变化么?

  胡佳:因为小时候都是教练给我买衣服,一开始喜欢宽松的衣服,长大了慢慢就比较多元化了。

  记者:在饰物的选择方面你喜欢何种风格呢?

  胡佳:简单就好。

  跳水队里的“麦霸”

  胡佳喜欢音乐,他觉得这是一种调剂身心的方式。

  “我喜欢听歌也喜欢唱歌。”谈及自己的歌喉,胡佳就像站在跳台上一样自信,要知道这个看起来颇有几分书卷气的大男孩可是队里出名的“麦霸”级人物:“平时队友们一起出去唱歌,就数我唱得最多了。”胡佳的队友们喜欢听唱歌,对他的歌声也给予了“无限高”的评价:“郭郭(郭晶晶)说我可以出唱片了!”胡佳开心地说。

  话虽如此,可对音乐情有独钟的他并不打算真的灌唱片:“唱歌只是我的业余爱好而已,作为一个职业,我觉得不适合自己。”胡佳也曾经登台演出过:“特别特别紧张,比站在跳台上还紧张,毕竟不是专业演员嘛!”

  胡佳小档案

  籍贯:湖北省武汉市

  生日:1983年1月10日

  星座:魔羯

  身高:170厘米

  体重:58公斤

  项目:跳水

  爱好:音乐、电脑、旅游

  就读学校:中国人民大学

  主要成绩:

  ●2000年 悉尼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单人、双人亚军

  ●2003年 第10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双人10米跳台第三名

  ●2004年 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上海站男子10米跳台冠军

  ●2004年 第14届世界杯跳水赛男子10米跳台亚军

  ●2004年 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冠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