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藤病逝殃及三国擂台赛 韩国棋院将派吊唁团赴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月上旬日本棋院理事长加藤正夫九段因突感身体不适入院,检查发现脑血管梗塞,随即进行了手术。据当时日本棋院方面发布的消息称,手术相当成功,手术后加藤正夫身体恢复状况良好,但需要较长时间的休养。今天日本棋院网站突然在网站上公布,中午11点33分正在住院治疗中的加藤理事长因患脑梗塞并发症去世。噩耗韩国以后,韩国媒体均高度关注,迅速报道了这一不幸的消息。

  韩国棋院迅速在网上公布了加藤正夫去世的消息,并称计划将在向日本棋院确认事实以后派出正式吊唁团赴日本。

  韩国棋院在回顾了加藤正夫九段的生平后,高度评价了他的贡献。“作为棋手加藤正夫九段曾取得本因坊、十段、天元、王者、鹤圣五冠王的辉煌业绩。在全盛之后他还曾在2002年夺取本因坊头衔,震惊世界围棋界;在日本棋院2000年陷入财政危机之时,他挺身而出带领日本棋院及日本围棋届渡过难关,在关键时刻起到了领导作用。并在2004就任日本棋院理事长一职。”

  李昌镐个人主页也迅速报道了加藤正夫九段去世的消息,“不久前加藤正夫九段因突发意识丧失紧急住院,最终没能再站起来,于今天因脑梗塞死亡。加藤理事长的去世使日本棋院必须选出新的理事长。加藤正夫九段此前还是农心杯日本队棋手,第三阶段比赛日本换人不可避免。”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