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比肩罗斯福与张伯伦 神奇巨星现身《世界地理》频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7:37 新浪体育

  1937年世界十大风云人物,在罗斯福、张伯伦、希特勒之后登上榜单的,是一匹名叫海饼干的跛脚马,一匹鼎鼎有名的马。

  它是一匹丑马,没人看得上它,马长成那样,实在只能用“丑”字来形容。

  它的骑师 “红毛”,是一名出了名的倒霉骑师,一直在最末流的马场骑最末流的马

  分开来看,他们只是一个失败的骑师和一匹糟糕的马,但当他们偶然相遇,却称霸赛马界,成为当时厄运中的美国的英雄,创造了一个惊人的奇迹。

  从受尽白眼遭遇冷落到偶遇伯乐驰骋赛场,它逆境求生、力战“快如闪电”横扫“战将”“战神”如神龙再现,谁知颠峰时刻天有不测,它马失前蹄身受重伤前途一片暗淡,但老骥伏枥不屈不挠,再度复出,一马当先,它取得了赛马史上最好成绩打破当时世界纪录,被美国人称为一次最伟大的复出!

  在奋战过程中,那匹矮小的马和重塑它的人,掳获了美国人的想象力。在经济大萧条最残酷的年头里,这匹麻雀变凤凰的马成了美国的文化象征,吸引了大量且狂热的追随者,激发如雪崩般的商品大潮,并让自己成为一九三八年最热门的新闻主角──获得的报导超过罗斯福或希特勒!

  海饼干,它究竟是一匹什么样的马!到底是什么造就了一位巨星的诞生?它在美国大萧条最严重的时候出现,成为一个国家的代表,这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背景,又发生了多少的传奇。

  回首美国旧事,解读“饼干”传奇,央视风云《世界地理》频道1月2日晚播出《海饼干:美国旧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