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开打小组关键之战 利群男排一分希望百分争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3:48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本报辽阳专电 八一队意外在客场输给辽宁队,让本来近乎尘埃落定的甲组形势又增添了些许微妙,让利群的球迷又有了些期待。目前男排联赛甲组的形势是上海东方四胜一负保证了小组前二的位置,随后八一队以三胜二负排在第二,浙江利群二胜三负列第三,最后为一胜四负的辽宁。从具体情况来看,除非利群3∶0胜辽宁队的同时八一队以0∶3输给上海东方,利群才有出线的希望。尽管如此,主教练俞觉敏还是表示:“有希望我们就要去争取。”

  形势:双重意义的比赛

  “这是一场具有双重意义的比赛。”和记者聊起马上要和辽宁队进行的比赛时,俞觉敏如是说。他告诉记者,虽然因为在局分上和八一队有5局的差距,因此即使利群能赢大比分辽宁队,还得看八一队和上海队的比赛情况。对利群来说,首先要做到的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到百分之百,然后再看是否有出线的希望。即使最终不能出线,同辽宁队的这场比赛仍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根据今年男排联赛的规则,赢了和辽宁队的这场比赛,即使利群最终降入乙组,它也会带着对辽宁队两胜的成绩开始第二阶段比赛。这样一来,利群男排后面的压力无疑会小得多。

  备战:绝不可小视辽宁

  “辽宁队历来有越打越好的传统,我们绝对不可以小视它。”虽然很想干净利落地赢得对辽宁队的比赛,为自己留在甲组留一线生机,但俞觉敏对自己主场曾经赢过的对手仍然有清醒地认识。他说辽宁队队员的基本功其实都非常扎实,只是因为赛季前训练不足,所以前几轮表现不佳。但打到联赛第六轮,辽宁队却是越磨越好,上轮能击败八一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且从上轮的表现看,除了巩固以往的两个强攻好、发球好的特点外,辽宁队特别强化了跳发球冲击。从效果来看,辽宁队发球失误了24个之多,但却成功地赢得了比赛,说明他们的跳发球破坏对方进攻的策略比较成功。

  “对方发球时我们会重点注意5、6号位的防守。”这是利群男排在看过辽宁队和八一队比赛的录像后作出的战术安排。俞觉敏告诉记者,除了防对方的发球外,队里这几天一直在努力改进一攻。一攻是利群的老大难问题,新秀王隆瑞在本赛季被推上主力后,发挥不够理想。昨天晚上的场地训练中王隆瑞状态看上去不错,但这场比赛是否首发得看他今天上午的训练,如果有问题的话会考虑让沈安东上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