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国家队教练大调整 吉新鹏将成男单主帅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 临近年关,中国羽毛球队也开始了调整。现有的18名教练将有12人离开原有的岗位。而李永波也表示明年十运会后将确定2008年奥运会的大名单。

  目前国家羽毛球队正在北京集中,开始冬训。已经升任乒羽中心副主任的李永波表示:“1月4日,我们将会召开冬训动员大会,随后为期55天的连续不间断集训将在北京展开。”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是让一队和二队完成过渡。李永波认为:“这得是一个循序渐进的 过程。根据计划,在2008年之前我们要保证在每项洲大赛中夺得3枚以上金牌这种节奏,通过以老带新一步步地完成换血工作。”

  李永波近期的目标是争取在明年夺回苏迪曼杯,把世界上所有的团体冠军杯都留在中国。对于2008年奥运会的人选,李永波已经未雨绸缪,他强调说:“预计这个新老交替过程大概需要一年时间,明年十运会后,中国队就确定冲击北京奥运会的阵容。”

  相对于队员阵容的稳定,教练组方面将发生比较大的调整。“我们现有的18名教练员中将会有12人离开原先的工作岗位,一队、二队、三队之间都将出现轮换。这是我们精心考虑后的一个决定,新的形势下有新的任务要求,一名教练员如果长时间在同一个岗位上工作,就可能会失去激情,因此这种轮换是继续前进的一种需要。”李永波说,在1月4日的冬训动员大会上,教练组的调整结果将同时公布。目前,最重要的一个调整是连续两届获得奥运会金牌的混双项目。在羽毛球队教练班子的大调整中,总教练李永波“钦点”了钟波(男单)、田秉义(女双)、唐学华(女单)和陆亨文(男双)。独独混双的陈兴东没有在名单之中。而前奥运冠军吉新鹏将很可能获得提升,成为男单主教练钟波的助手。

  这次大调整也显示了羽毛球项目在面对2008年奥运会的艰巨任务而不断更新的自信。李永波说:“也许那时候会引起一点轰动吧,毕竟在体总下属的所有运动队中,我们羽毛球队是调整动作最大的。”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