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减弱灯照韩国棋院有过必改 先输后赢常昊心情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曲江汉城报道 赢了棋的常昊兴致很高,面对问题层出不穷的中、韩记者几乎是有问必答。韩国记者先是请常昊评价崔哲瀚的棋,接着又恭维常昊说韩国有很多常昊的棋迷,最后,韩国记者还是绕到了主题:请常昊展望即将到来的丰田杯决赛上与李世石的冠亚军对决。常昊有条不紊,应答得体。

  晚上,常昊夫妇与中国棋院的裴书记、外事部主任王谊以及记者一起在乐天酒店的 11楼吃火锅。神采飞扬的常昊胃口大开,不但一口气喝掉了3瓶半啤酒,还接着与王谊和记者干了两杯韩国的真露烧酒。说起这次韩国之行的结果,常昊坦言:“虽然只是1比1,但因为是先输后赢,所以心理上感觉不错。”

  记者问常昊何以开局就下得如此生猛?常昊笑言那只是一般分寸。记者不甘心地反驳:“你的棋给人的感觉一向很稳重,可今天好像特别强硬,不像平时。”常昊还没说话,张璇抢先接道:“其实常昊的棋并不怕‘打仗’,尤其是遇到对方很强硬的时候。你强硬了我总不能任你欺负退缩了吧?”常昊赞同:“只要我觉得作战有利,当然要进行作战。”张璇补充道:“作战这个事情就像拥有核武器一样:我不会主动用核武器,但是你要是跟我来这个,我肯定也不会客气。”

  喝酒时,常昊还提到了比赛时的趣事:“他们电视台摄像机旁边有个对讲机,上午的时候,摄像师不在,话筒里居然有两个韩国人在聊天,声音很大,传过来听得非常清楚。这事在日本是绝对不会出现的。”

  常昊还说到自己与应氏杯的缘分:“凡是应氏集团主办的比赛我都成绩不错:应氏青少年锦标赛我拿过冠军,后来又举办过一次所有青少年冠军参加的比赛我也拿了冠军;应氏杯我两次进了决赛,倡棋杯我已经进了4强。”

  说起第1盘优势之下的失利,常昊坦言是体力不济:“被电视台的几个大灯烤到下午,我实在有点晕了。”常昊27日向主办者提出这个问题以后,韩国棋院的河勋熙先生连忙与围棋电视台进行接洽,商讨的结果,是将对局室的灯光减弱了百分之六十,而且还布置了空调和电风扇。从这一点来看,韩国方面还是十分照顾棋手的对局环境的。

  为了保证常昊的身体健康,张璇则向多年的好友王谊求援:“王谊,这次回去你可想着帮忙安排安排他们踢球健身的事情啊!”王谊满口答应下来。最后,王谊又一次重复了第1盘失利后对常昊说过的话:“常昊,这两盘棋下来,我真的觉得你不光是成长了,而且确确实实是成熟起来了!”

  常昊夫妇定于29日中午回北京,吃饭时常昊还说本想一回去放下行李就到棋院看名人战,谁知古力已经3比0拿下了。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