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奇车手第三度当选美国最佳 惊世成就只有乔丹可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3:15 新浪体育
传奇车手第三度当选美国最佳惊世成就只有乔丹可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凌晨,由于在环法大赛中六连冠的惊人伟业,美国自行车名将兰斯-阿姆斯特朗被美联社评为2004美国年度最佳运动员,这也是阿姆斯特朗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自1931年此项评选开始以来,只有1991年到1993年“飞人”乔丹的三连冠能够与阿姆斯特朗媲美。

  阿姆斯特朗在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的时候说:“对我来说,2004是特殊的一年,获 得环法赛的冠军当然不错,但打破纪录和创造历史才是真正美好的。”在这次由体育记者和播音员投票的评选中,有51张选票把阿姆斯特朗列为第一,积分总计312分,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了竞争对手,来自NFL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的四分卫佩顿-曼宁,后者只获得17个第一和156分。

  对这位33岁的美国硬汉来说,2004年的环法也许赢的不那么轻松,因为他必须忍受离婚带来的各种负面影响,在个人生活和事业之间做出某种妥协。好在阿姆斯特朗的主要竞争对手例如泰勒-汉米尔顿和扬-乌尔里希都不在最佳状态,他凭借所在的美国邮政车队的整体实力和个人在部分赛段的良好发挥,最终没有让冠军旁落。

  著名的“探索”频道将成为阿姆斯特朗车队的新赞助商,他们没有透露明年车队的参赛计划,但阿姆斯特朗自己说,他明年将考虑参加一些环法以外的赛事,如比利时和西班牙自行车赛,并且在比赛中将尽量为队友创造取胜的机会。对于是否参加环法大赛,阿姆斯特朗说:“如果我参赛,那么我就一定要夺冠,我不能容忍三个星期的艰苦比赛后,我一无所获,我甚至已经习惯了站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的终点上接受欢呼。”

  在2004年,阿姆斯特朗在自行车以外的生活中也获得全面丰收,他与著名歌手谢丽尔-克罗的恋情频频出现在娱乐新闻的头条,为帮助癌症病人设立的“阿姆斯特朗基金会”十分兴旺,象征阿姆斯特朗顽强精神的黄色手链买出近3000万条,今年的总统候选人克里都是带着它出席竞选集会的,据说总统小布什也拥有一条。(vieri)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