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袁伟民自说47年体育人生:我这个人比较好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2: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12月10日下午,央视《东方时空》播出了专题节目“袁伟民——47年的体育人生”,重播了1996年的采访实录,以下为节选:

  白岩松:您在执教中国女排期间取得了巨大成功,感觉背后的原因在哪?

  袁伟民:我这个人比较好强,我认定干什么,就非得把它干好。当运动员时没拿到 世界冠军,我虽然感到很遗憾,但是我也没掉泪,我就寄托于当教练,去把这个队伍带好。

  白岩松:从1976年当国家女排的主教练,一直到1984年,在这长达8年半的教练生涯中,你曾说一直有种不安定感,现在对那种不安定感还记忆犹新吗?

  袁伟民:对于我来说,我基本上处于这个状态,有时候感到时间很紧迫。亚运会好比是中考,奥运会是大考。考完一次,4年以后又要考,不停地在检查你、督促你的工作,这就是搞体育的魅力。

  白岩松:听说你在执教国家队的8年半里,哪一场比赛运动员发挥得怎么样,比分是什么都记得非常清楚。

  袁伟民:那个时候确实是这样,现在随着我离开以后,我要把脑子里原来的东西拿出去,装上新的东西,有些东西该忘了。

  白岩松:当了多年的体委领导,个人感觉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袁伟民:对我来说,这个味道跟带运动队不一样。运动队的成绩好坏,马上能够反应出来,投入多少马上能看到,像天平一样可以称出来;而到了体委以后就不一样了,很多事不是一下子能看到的,要搞好工作,需要下决心去干。

  白岩松:你可以说搞了大半辈子体育了,觉得这大半辈子跟体育结缘,最大的益处是什么?

  袁伟民:体育的魅力就在竞争,而且这个竞争非常残酷,所以你就要适应比赛带来的甜酸苦辣,这个刺激是最大的。竞技体育比赛带来的东西,工作里也有,任何人都有他的甜酸苦辣,所以我在这一点上又得到了锻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