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应氏杯胜负并没想象中沉重 常昊:幸好是番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韩国汉城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张旭杰

  四年前的成都,也是应氏杯决战,也是第一局,也是常昊输了。

  “这里太热了。”复盘终了,话筒就递到了常昊的嘴边,而常昊下意识地拿起毛巾擦了一下鼻尖的汗珠,喝了一口冰水。

  和四年前相比,胜负似乎没有想象中沉重,但常昊真能承受首战之败?“应该说,在开幕式上我说1:1也是可以接受———并非客套,毕竟崔哲瀚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要说,第一盘输了是否会对第二盘产生影响,我想这也许还不至于,比赛本身的结果就难以预料,这毕竟也是番棋,我想还有机会。”

  同常昊简短的赛后自评相比,复盘却用了近半个小时。

  复盘的前半程,对常昊而言就像是一种拷问,也让对局室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常昊的话很少,只是不断地拆解着让他困惑的地方。是当局者迷还是旁观者清,似乎总是一个变数。但常昊的不语,至少像是希望棋局重新来过。

  也许就像常昊所言,这毕竟是番棋,并不是世界末日。凝重也随着常昊的不经意的一次笑容绽开,消退了不少。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