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哲瀚小时拜师流着口水 与李世石边吵架边对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孟武斌) 第5届应氏杯五番棋决赛的第一局昨日在汉城落子,中国棋手常昊向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发起冲击。他在与韩国新锐崔哲瀚的对局中,多次错失良机,最终执白中盘负于崔哲瀚。

  布局阶段崔哲瀚下得并不好,在左上的战斗中一度露出破绽,但常昊好象还没进入状态,没有下出最强的攻击手段。躲过一劫的崔哲瀚马上变得凶狠异常,常昊一度有三块棋陷入黑棋的攻击,形势十分危险。但是激战中,崔哲瀚的脚步突然变得蹒跚起来,让白棋轻易作活,还莫名其妙地损了六七目,结果常昊不但将弱棋先手连回,还在中腹形成厚势,形势一举逆转。

  然而,形势占优的常昊又保守起来,崔哲瀚却变得如野兽般凶猛,常昊在右边应对欠佳,被崔哲瀚抓住机会形成打劫,双方转换后,形势再度逆转。此后,崔哲瀚再没给常昊任何机会,至227手,常昊投子认输。

  双方将休息一天,第二局比赛将于明日举行。

  赢棋之后师傅揭短

  刚学棋时还流口水

  作为在韩国享有“昌镐克星”美名的新锐,19岁的崔哲瀚在本届应氏杯首局的较量中,先下手为强,中盘战胜常昊,让韩国人眼前一亮。虽然韩国希望这位小字辈如愿夺得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但他的老师权甲龙七段昨日却猛揭这位小将的“底料”,谈起了崔哲瀚小时候学棋的故事。

  权甲龙说:“他第一次来道场时只有7岁,当时他嘴角流着口水,他妈妈用手绢按着。他妈妈把孩子一交,告诉姓名就走了。我就叫孩子的名字,可他就是不回答,而且无论问什么都一声不吭。”不过,后来大家才知道这个后生绝非等闲之辈。据介绍,刚入门的崔哲瀚仅一周就可以赢已经学半年的孩子。当时道场是李世石的全盛时代,李世石的棋才最突出。崔哲瀚还处于努力的阶段,他追得很紧。李世石很讨厌输棋,所以崔哲瀚和李世石常常一边吵架一边对局。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