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重提月久精神:训练刻苦 比赛顽强以及生活朴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作为李月久的老师,中心主任高健对大弟子的回归感受最深。“我们正在重提‘月久精神’。他在这个时候回来,再好不过!”他说。

  高健介绍说,李月久是中国男队第一代体操世锦赛冠军。1981年的莫斯科世锦赛上,他以9.95的高分获得自由操冠军,他当时的出场动作“团身后空翻两周加转体720度旋”,即使到现在也是难度很高的动作。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体操队一直提倡“月久精神”,主 要学习他三个方面——训练中的刻苦认真、比赛上的顽强拼搏以及生活上的朴实简单。在1980年的美国“抗奥体操比赛”上,李月久在单杠比赛时不慎磕掉了牙齿,仍然坚持做了“三周”的难度动作,下来之后满脸都是血。不过,李月久还是带伤进行完后面的自由操比赛,为中国队首次战胜日本队立下了汗马功劳。尽管声名显赫,李月久在生活中仍然很低调。很多老教练都说:“李月久是世界冠军,又不像世界冠军。他的这些精神,正是现在这些队员们所缺乏的。”

  “在备战2008的关键时期,我们特别需要借鉴美国和罗马尼亚女队的先进训练技术和管理经验。罗马尼亚队著名运动员科马内奇的教练贝拉,在离开罗马尼亚后到了美国,她又结合美国的现状创建了独特的训练方法。李月久在美国期间,亲身感受到了这些先进技术,他还将这些技术运用到自己的女儿安娜身上,终于使后者成为美国前十名水平的队员。”高健说。

  高健还透露,在中国队征求李月久的意见时,李月久毫不犹豫地表示:“只要队里需要,什么时候要我回来,我马上就去报到。这个队伍养育了我,我应该回报祖国、回报这个队!”他还强调:“队里需要我一天,我就干一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