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数字看围甲之最:最难撼动的队伍--沪京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8:53 新华网

  重庆队今年虽然丢掉了保持五年之久的冠军头衔,但仍和上海移动队、北京新兴地产队一起成为今年围甲中最难撼动的队伍。今后数年,围甲前三名的座次仍将由他们决定。

  从统计数据来看,上海队和北京新兴队的出场阵容是最没有变化的。上海队常昊、胡耀宇、刘世振均出满全勤,只有邱峻缺阵一轮,由孙梦厦替补。而北京队则由罗洗河、黄奕中、刘星打满“全场”,彭荃只缺席第8轮对四川队的一场比赛。围甲联赛讲究团队实力, 一支队伍必须至少要有3名棋手长期保持较高胜率,队伍方有可能进入前三。而从目前上海、北京两队实力来看,其合理的梯次水平已经形成,上海由常昊领军,而北京队则由罗洗河挂帅。

  重庆队今年失利主要是由于王雷三段胜率太低,22战8胜14负,远低于其03年在河北队13胜9负的成绩。这使得王雷成为重庆队的一个软肋。重庆队要夺回冠军,要么引进新手,要么期待王雷状态的早日复苏。

  明年的围甲新军将是大连和香港队。虽说其主力阵容尚不知晓,但中国围棋好的棋手毕竟不多。因此,只要沪京渝这三支队伍保持现有阵容,其在围甲的地位就难以撼动。

  黄勇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