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爱在击剑爱在异国--润东击剑俱乐部德国教练詹妮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4:39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击剑,在多数传统中国人的概念中,似乎是一项距离

  现实生活颇有些遥远的运动。无疑地,这项自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起就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的运动是起源于欧洲、发展于欧洲的,但是,作为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十大休闲运动之一,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的击剑,已经在以不可阻挡的态势向我们的身边渗透。詹妮弗,一个在中国教授击剑的德国女孩说:击剑其实是一项非常适合中国人的运动。

  特色的双语教学课

  两个多月前,一个名叫詹妮弗的德国女孩走进了青岛润东俱乐部,这个有着15年“练剑”生涯的美丽女孩欣喜地找到了能再度与自己钟爱的运动为伴的方式。两个多月后,被大家亲切地叫作“芳玲”的她已经融入了这个异国的环境中。

  周六下午2:00,走进润东俱乐部,詹妮弗正在“操练”着十几个年龄不大的孩子,指令不断从她口中发出,很清晰的英语。这是詹妮弗所教的两个班中的一个,是俱乐部根据她的特点专门开设的双语特色班。在一个小时的上课时间里,詹妮弗基本上只用英语跟孩子们沟通,这样,在学习击剑的同时,学生们一并进行了外语听力训练,真正的“欧洲特色”。

  秉承着德国人严谨的工作作风,詹妮弗在上课时显得非常认真,无论是在一旁观摩的家长和记者,还是孩子们调皮的喧闹似乎都不会对她造成干扰。她仔细地纠正着孩子们的每一个动作,不断附下身调整学生腿脚摆放的位置。

  是爱,但不是事业

  下了课的詹妮弗坐在沙发上,乖乖的,笑容甜蜜而腼腆,再加上她一点儿也不高大的身材,恐怕这时候见到她的人都不会想到眼前坐着的是德国重剑州际冠军、全国亚军。

  22岁的年龄,15年的“剑龄”,却从未想过要将击剑作为事业来从事。这个困惑在詹妮弗那里却连疑问都算不上:“我很喜欢击剑,而且我做了,就一定要把它做好。可是喜欢的不一定会当作事业,我的专业是画画,这才是将来我大学毕业后要做的工作。”

  “玩儿”也要玩儿到最好,这大概就是詹妮弗的做事信条吧。

  中国人适合练击剑

  同许多外国大学生一样,詹妮弗在考上大学后先选择了出国旅游放松,有中国血统的她选择了中国,她的中国妈妈帮她选择了青岛。“我喜欢这里,这里的感觉和欧洲最接近,这里的空气很好,这里的生活节奏也跟德国一样,慢慢的,不会让人感觉喘不过气来。为什么要让自己生活得那么累呢?应该会放松啊。”喜欢放松的詹妮弗每周都会去熟悉的酒吧,跟朋友聊聊天,来点科罗娜或是青岛啤酒。

  詹妮弗计划在中国呆一年,之后她就要返回德国继续她的学业。对于她所爱的击剑,詹妮弗极真诚地说:击剑是一项技巧性运动,需要“脑子好”、“反应快”,需要“灵巧”、“速度快”,所以“真的很适合中国人”。“但是,脑子是要用的。”詹妮弗颇有些意味地说。

  润东击剑俱乐部总教练薛文说:“詹妮弗带来了欧洲先进的击剑技术理念,这对于我们是一个收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