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金才解析仪化女排败因:技术 心理全方位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2: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仪征电】客场差点将卫冕冠军拉下马,一周后主场作战却落花流水般0比3败下阵来,两回合的半决赛仪化女排为何表现得判若两队?昨天赛后,仪化女排主帅赵金才道出了自己的看法。

  思想包袱导致惨败

  对于昨天比赛0比3的结果,赵金才坦言“胜负都是相当正常的”,倒是对于比赛过程中相对比较难看的场面,赵帅表示有话要说。“与天津队相比,我们在把握关键比赛的能力方面还有待提高。”赵金才说,“今天的比赛是一场比较关键的比赛,仪化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这是我们第一次遇到这样重要的比赛,所以队员们显得没有经验,背上了不该有的思想包袱,最终输了球,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

  按道理说,已经完成了“保八争四”的联赛任务的仪化女排应该没有思想包袱才对,但是据赵金才介绍,面对着晋级决赛的机会,仪化队的队员想法变多了。“比赛打到这个份上,要说队员们一点压力没有是不可能的,毕竟谁都想赢球,进决赛的诱惑就更不用说了。所以我们在赛前也做了很多思想工作,但遗憾的是,大家还是没有把心理问题解决好。”

  与对手技术差距明显

  除了思想问题之外,赵金才认为仪化女排在技术水平上也与天津队有着比较明显的差距,“在球队的整体实力方面,我们确实是不如天津队的。”事实上,江苏仪化女排本赛季与天津队四度交手,全部告负,这也从客观上反映出两队实力的真实对比。赵金才坦白地说:“虽然我们的队员今天因为思想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技术水平的发挥,但是我们与对手的差距也是必须要承认的。”

  虽然输了比赛,失去了进军决赛的资格,但是赵金才觉得并不遗憾。“我们的队伍还很年轻,以后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交点学费没什么。”的确,从前两年一直在保级边缘徘徊,到今年成功闯入四强,仪化女排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特派记者浦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