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度体育团队TOP10:团结就是力量 实力就是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竞技体坛不仅仅是单枪匹马的个人拼争,也有齐心协力的团队抗衡。从某种意义上讲,团体冠军往往比单项冠军更有份量,更具影响。和往年一样,2004年国际体坛涌现出不少优秀运动团队,在最高级别的国际赛场上,这些队伍展示了过人的实力,洋溢着旺盛的斗志,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团队精神,他们过五关、斩六将,最终登上最高一层领奖台,成为当今国际体坛的焦点。

  1希腊男足

  今年国际足坛最令人难忘的事件,当属希腊人在欧洲杯足球赛中演绎的一出“希腊神话”。小组赛中,实力平平的希腊队仅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勉强跻身八强。进入第二阶段后,这群貌不惊人的希腊人开始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他们以密不透风的防守,锐利无比的定位球战术,令人难以置疑地跨过法国、捷克和葡萄牙队这三道巨大的障碍,在一双双惊讶、不服且带有钦佩的目光中举起了2004年国际足坛分量最重的奖杯----德劳内杯。

   2法拉利车队

  2004年F1车坛无疑是属于法拉利车队的。尽管近两年F1组织者不断使出修改规则的招术,试图以此来减弱法拉利车队的优势,但法拉利的两位车手舒马赫和巴里切罗本年度依然多次上演“两骑绝尘”的好戏。全年18站比赛,法拉利车队15次夺冠,8次包揽前两名,提前5站成功卫冕车站冠军,最终总分高达262,超过第二名有143分之多。法拉利也成了“不可战胜”的代名词。

  3中国女排

  在中国雅典奥运军团夺得的32枚金牌中,中国女排和刘翔那两枚金牌的成色无疑是最足的。去年世界杯赛的登顶,使一度渐成记忆的“女排精神”重新闪现在人们的眼前。雅典奥运中俄决战,女排姑娘在0:2落后的艰难形势下,表现出舍我其谁的自信和破釜沉舟的斗志,最终连扳三局,扳倒了进攻实力出众的俄罗斯队。陈忠和统领的中国女排,正一步步地接近“五连冠”时代的高度。

  4阿根廷男篮

  国际体坛号称“梦之队”的团队最来最多,但真正为世人公认的只有一支----美国男篮。两年前的男篮世锦赛上,并非主流球队的阿根廷男篮破天荒地将强大的美国对手击倒在半决赛场地上,成为历史上战胜美国梦之队的第一队。令人惋惜的是,由于在最后决赛中失利,阿根廷人的那次惊人之作多少被南斯拉夫人的胜利所遮掩。雅典奥运会中,心高气傲的美国梦六队止步于半决赛,制造出这一惊天动地般壮举的还是阿根廷男篮!在身体素质出众的美国对手面前,吉诺比利们表现出灵活多变的整体战术和特色鲜明的个人技术,他们一直牢牢地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终于一举粉碎美国人欲实现奥运四连冠的梦想。决赛中,阿根廷逼迫意大利队城下签盟,历史上第一次摘取奥运会金牌。

  5南非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队

  今年世界泳坛最大的奇迹不是菲尔普斯的六枚奥运金牌,而是南非游泳接力队!舒曼、费恩斯、托恩桑德和内特林四位南非小伙子在雅典奥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决赛中,一举挫败分别由菲尔普斯、波波夫、霍根班德三位泳坛巨星领衔的美国队、俄罗斯队和荷兰队,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南非人的惊人表演,不仅让菲尔普斯的“七金梦想”化为泡影,也使三大巨星的自由泳接力激情大碰撞成为空谈。需要提醒的是,南非队的胜利不仅仅是运气,舒曼和内特林的百米自由泳个人成绩,在参加接力赛决赛的32名选手中分列二三位,南非人的胜利是实力、运气和团结的完美结晶。

  6俄罗斯女网

  今年国际网坛刮起了一股强劲的“俄罗斯美女旋风”。六月间,一位名叫米斯金娜的俄罗斯姑娘一举夺得法网冠军;一个月之后,她的队友莎拉波娃在温网中笑到了最后;九月间的美网,同样是一位俄罗斯女将举起了单打冠军奖杯,冠军的名字叫库兹涅佐娃;两个月后,莎拉波娃成为WTA年终总决赛最后的胜利者。俄罗斯人的脚步还没有停止!11月底,她们站在了联合会杯赛最高一层领奖台上。这群俄罗斯美女以一连串和她们的容貌同样出色的战绩,无可争议地进入2004年辉煌团队之列。

  7阿森纳

  在强队林立的英超赛场上铸造49场不败战绩,这是一个看似无法完成的目标,然而阿森纳却让它成为一个现实。由亨利、维埃拉、博格坎普、皮雷等巨星组成的阿森纳,在近两个赛季中以惊人的强大火力,一次次摧毁对手苦心经营的防线,一次次高奏胜利的凯歌,这样一支打法飘逸,配合娴熟的球队,也给英超技术革命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8日本柔道队

  雅典奥运中,东瀛人在塌塌米上将自己的国技表现得淋漓尽致,男女12个小项最终有8项冠军落入日本选手的囊中。日本柔道队的辉煌不仅进一步巩固了他们在国际柔道界的霸主地位,更使日本奥运代表团和金牌榜位置大大提升,日本奥运军团最终以16枚金牌进入金牌榜前五名,这一成绩不仅平了历史最好纪录,而且比上一届金牌总数净增11枚之多。独揽八金的日本柔道队无疑是日本奥运军团的头号功臣。

  9中国女乒

  近13年来,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一直是国际乒坛的主宰。今年,中国乒乓女将更是自己的强大提升到一个高不可攀的高度:世乒赛团体赛以全胜战绩夺标,雅典奥运会席卷两金,世界杯单打赛包揽金银牌,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囊括单双打决赛四张席位,全年参加的8站国际公开赛战无不胜----面对这样一支出色的运动队,还有什么理由把中国女乒排除出最佳团体的行列中呢?!

  10日本男子体操队

  从1960年罗马奥运会到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日本男子体操队连续5次夺得团体冠军,创造了体操史上灿烂夺目的“日本时代”。由于队伍青黄不接,日本队后来逐渐沦落到第二集团中。去年世锦赛,日本队跻身三甲行列,重新成为国际体操界的一支重要力量。雅典奥运会上,日本人再次实现惊人一跃,在男团决赛中以明显的优势挫败美国、罗马尼亚和中国队等强敌,时隔28年之后再次站在奥运赛场的最高领奖台上。

  (王全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