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王义夫08奥运攻略成竹在胸 心理技术两手都抓都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8:47 时代商报

  尽管尚未正式出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但王义夫已经有了一整套相当全面的执教思路和2008攻略。

  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我国射击选手突破性地拿到4枚金牌,但其中只有朱启南一枚有较大优势。

  而最近国际射击协会的项目规则修改更是对我国不利。对于这个难题,王义夫已有应对之策。“我将发挥自己对这个项目熟悉的优势,从队员的思想、技术上指导队员适应新规则,为2008年家门口的大仗尽自己的力。”由于国家队总教练主抓的项目包括步枪、手枪、移动靶,都是近两年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夺金牌的重点项目,王义夫也表示他在正式上任之后,将会进行一次系统的科学调研,制订新的系统的训练方案。

  王义夫还特别强调,2008年对中国选手心理素质的考验非常重要。“比赛的看台和赛场很近,不管观众是说河北话还是四川话,队员都能清楚地听到。即便是加油声,在这个时候也可能给队员造成压力。对射击来说,我们比的是技术更是心理。怎么样把2008年的这个心理战打好,是我们北京奥运会再获丰收的关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