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西陆呼吁社会各界支持北京冬泳运动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7:46 新浪体育

  西陆社区一直以来坚持以人为本,以市场为导向,曾成功举行多次大型网络和地面商业推广活动,有多年组织和策划经验,充分调动社区网友参与积极性,为客户创造良好宣传效应。继2004年上半年与中国商业信用中心联合推出中国网游交易中心和下半年与劳动部合办"中国首届电子商务大赛"之后,西陆社区再次敲开体育产业第一冰,于2004年底与北京体育总局、延庆县政府、延庆体育局、北京冬泳协会共同举办大型"北京第二十七届冬泳表演活动"。

  健康主题,永恒话题

  随着现代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健康、绿色环保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健康从何而来,除了注意饮食,便是加强体育运动了。通过承办大型体育赛事,可为企业塑造良好社会形象,增强品牌亲和力,并获得显著经济收益。

  西陆作为全球最大的社区门户网,聚集了各个年龄层次的人群,并以35岁以下酷爱时尚的年轻人为主,其中不乏热爱体育运动和关注健康的网民。西陆体育频道和健康频道成为众多网民了解体育赛事、获得健康资讯的窗口。为了让更多的网民参与体育活动,关注健康,西陆承担了北京第二十七届冬泳表演大会的网络推广和招商工作。

  北京第二十七届大型冬泳表演活动背景资料

  一个兴旺发达的民族之形象应该是剽悍的,应该充满阳刚和血性!让我们共同认识冬泳、走近冬泳、挑战冬泳!

  人类刚跨入21世纪,在中国冬泳运动史上,涌现了王刚义挑战南极、张健畅游英吉利海峡的壮举,这些壮举无疑为中国冬泳向自然挑战巨大的空白处添上了浓重的一笔,使中国冬泳的壮丽画卷顿生光彩。

  冬泳运动具有强身健体、磨砺意志、陶冶情操、康复治疗、休闲娱乐、增进交往等多种功能,更体现了重在参与,重视运动实践本身与过程的体育精神。冬泳爱好者的顽强毅力并非一般人可以达到,是一种勇敢者的游戏!

  2005年元旦,正值《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10周年,也是冬泳项目被列为全民健身计划10周年纪念日。所以今年冬泳日(元月一日)更是全国冬泳爱好者的共同节日,为了迎接这一盛大节日的到来,北京体育总会、延庆县政府将隆重筹备北京第27届大型冬泳表演,届时将有上千名冬泳俱乐部会员到冰雪节旅游景点延庆夏都公园表演。与历届活动不同的是,为加强全国冬泳会员后备力量,此次活动将通过互联网这一新型传播方式,邀请全国各地冬泳爱好者和冰雪节游客共同领略冬泳爱好者的运动风采!作为一年一度全民健身重要活动,国家体育总局主要领导将出席盛大的活动开幕式。

  走近冬泳,走近健康

   冬泳具有强身健体作用,经常游泳者,肌肉发达、脂肪减少。

   冬泳对高血压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适当的冬泳锻炼,可改善心肺功能,从而起到延缓衰老、健身、治疗慢性疾病之目的。

   冬泳可以增加心输出量、增加内脏血管灌流以及冬泳引起的应激反应。

   冬泳对减少中老年人多发的动脉内血栓形成所造成的脑梗塞、心肌梗塞及其它重要脏器的缺血性病变有积极意义。

   冬泳对于预防老年人罹患的高粘滞血症有积极的作用。

   冬泳对高血糖和高血脂患者具有医疗作用。

   冬泳可以调节精神。它是一种使躯体和神经高度紧张的运动,经过这种强度剌激之后,人会奇妙地松弛下来,疲惫和烦脑常常能烟消云散。

   冬泳还可以御寒。被冷水冻过之后便再也没有其他更冷的事情了,令冬泳者与感冒绝缘。

  冬泳活动的社会价值

  冬泳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冬泳展示了一种当代中国人披荆斩棘、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冬泳促进了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实践证明,冬泳是增强抵抗能力、改善身体素质、 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手段,千百万人通过冬泳更加健康而提高了工作效率,创造了更多的人类文明和财富。

  冬泳促进了群众体育改革的进程。实践证明,冬泳是全民健身的重要组织部分。而冬泳人无私无畏的精神也为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北京地区冬泳活动发展迅速

  北京冬泳人数从60年代的不足10人发展到现今的近4000人,冬泳规模有了大幅度提高。实践证明,冬泳人对体育的认知水平与行为水平具有高度的统一性,能有效的解决动机和行为的脱节。同时,冬泳的效果与动机具有高度的一致性,冬泳既能满足锻炼者的生理需要,又能满足其生理需要,还能满足社会的需要,也能满足部分人的医疗保健需要。

  目前,北京地区冬泳发展也存在问题,其中冬泳场地的数量和质量、冬泳科学研究的水平、社会的关心和支持等,是制约冬泳发展的主要因素。

  北京地区冬泳活动用户分析

  目前北京地区参加冬泳活动的人员以40~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高学历者男性为多。而且活动时间主要集中在早晨和中午。参加冬泳的人群具有良好的体育动机和价值观,良好动机主要集中在强身健体、磨炼意志上,另外中老年人将治疗疾病的生物原因作为次要动机,而年轻人则把兴趣,追求身心快乐作为次要动机。

  北京地区冬泳活动发展瓶劲

  影响冬泳发展的主要因素有:

  (1) 场地问题是制约冬泳发展的最主要原因。

  (2) 社会的支持关心及宣传报道力度不够直接影响北京冬泳事业的整体发展。

  (3) 科研工作是冬泳活动亟待进行的工作之一。

  (4) 北京冬泳俱乐部经济上的困难影响了北京冬泳活动的开展。

  (5) 后备力量不足也将影响冬泳运动的长期发展。目前冬泳队伍老龄化严重,冬泳运动未在日趋升温的全民健身热潮之中突现自己应有的地位(前苏联30万人从事冬泳活动,中国大陆仅3万人)。

  西陆呼吁社会各界支持北京冬泳运动发展

  冬泳是一项社会价值很高的活动,应得到社会的鼓励和支持,随着全民健身计划的颁布和实施,在冬泳人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冬泳事业必定会得到较大的发展。在此特别感谢延庆县体育局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为本次冬泳活动提供了场地保证和安全保证。同时我们忠心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给予冬泳运动以大力支持,加大宣传力度,为冬泳事业良性运行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北京冬泳运动壮大和发展,离不开您的支持!

  尽管目前还有种种制约条件阻碍冬泳的发展,但通过大力宣传和普及,随着更多热心于国家体育事业和有责任感的企业与有志之士加入,相信北京冬泳协会遇到的这些困难一定能够很快得到解决,未来北京地区冬泳活动总体上仍将会有飞跃性的大发展。

  查看活动详情请进入西陆冬泳爱好者论坛: bjdy.bbs.xilu.com/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