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打断对手脖子--北美冰球选手伯图济认罪不坐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6: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今年3月在赛场上打断对方球员脖子的北美冰球联赛球员伯图济,昨天被判有罪,但却逃过了牢狱之灾。

  根据事先与检控官达成的认罪求情协议,伯图济23日在法庭上主动承认自己有罪,以换取自己不被投入监狱。对伯图济来说,主动认罪这是一个比较划算的选择,因为如果伯图济拒不认罪,而法庭最终又判决他有罪的话,他将会面临最高刑期为18个月的牢狱生涯。

  伯图济是北美冰球联赛(NHL)温哥华康纳克队的球员,今年3月8日,他在康纳克队与科罗拉多雪崩队的比赛中,故意向雪崩队球员摩尔挑衅,当见到摩尔不搭理自己,恼羞成怒的伯图济居然向摩尔的脑后猛击一拳,中拳后的摩尔重重地摔倒在冰面上,鲜血汩汩地流向洁白的冰面,事后的医学检查发现,摩尔颈椎骨断裂,并伴有严重的脑震荡。这一悲剧事件当时在加拿大和美国引起了极大的震动。

  受害人摩尔当天没有在法庭上露面,但他委托律师宣读的一份声明还是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声明讲述了这起悲剧事件给摩尔和他的家人带来的巨大痛苦,“在被击晕后,我还依稀记得的一件事情就是,我在一个黑屋子里,医生们正试图用剪刀将连着我血肉的球衣剪下来……当我好不容易苏醒过来时,却发现自己掉进了真正的噩梦里。”摩尔至今没能重返赛场,摩尔的医生当天在法庭作证时说,摩尔的运动生命有可能就此终结,他到目前也还没有彻底康复,更重要的是,这件事给摩尔在精神上留下的创伤将很难被抚平。

  肇事者伯图济也因为自己的冲动而受到了惩罚,他先是被NHL处以禁赛13场的处罚,而他的这一历史污点,也使得NHL的球队都不愿意与他续约。伯图济当天表示,他非常非常的后悔,他真的希望这一切完全没有发生过。(任灏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