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辽宁女排“炮轰”中国排协 俱乐部的利益谁来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6:15 北京晚报

  球员广告费如何分配

  球员肖像权归属谁

  球员转会如何操作

  俱乐部的利益谁来保障

  昨天下午,第三届排球俱乐部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南京闭幕。辽宁通信环宇女排俱乐部在会上公开“炮轰”中国排协,成为当天最大的焦点。

  辽宁通信女排本是本赛季联赛的夺冠热门,最终却被挤出4强。对此,辽宁俱乐部认为,中国排协应负很大的责任。俱乐部办公室主任戴长福指出:“第一、国家队的比赛和联赛的间隔太短,国手根本没时间和队伍磨合,直接影响了队伍成绩;第二、辽宁女排是商业俱乐部,队员的吃、住、行都是老板掏钱,但国手做广告,我们不仅拿不到丝毫收入,而且还不敢问。像杨昊、刘亚男,我们自己都不敢找她们做广告,惟恐侵犯了肖像权;第三、队员转会,俱乐部不仅拿不到一分钱的转会费,甚至都不知道队员转会了。张越红去国外打球,回来却向俱乐部要工资。我们自己的球员转会到底该如何操作?”

  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则说:“排协总是感谢地方队作出的贡献和牺牲,但总不能是永远口头上感谢吧。”

  据悉,俱乐部对国手在联赛期间不断被国家队叫走拍广告颇为反感。岳金库说:“国手家长问我们,女儿去哪里了,我们哪知道啊,一个电话说国家队有事就走了,联赛训练还怎么继续?”

  戴长福说:“本来各俱乐部都想借中国女排夺冠的东风,打好联赛,提升联赛主场上座率。但国手们归队时间太晚,备战时间本来就短,还要被商业活动占去大半儿,队员的状态可想而知,地方队怎么可能出成绩?俱乐部的权益谁来保障?”

  会上,其他俱乐部也提出各自难处,希望中国排协给予解决。对此,高沈阳说:“辽宁环宇女排提出来的问题很尖锐,在俱乐部里也普遍存在,但联赛在发展的过程中势必存在各种问题,我们会认真研究辽宁女排俱乐部提出的意见。”本报记者 孔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