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谷振江给业余球手支招 沈阳今晚将诞生“平民球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28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到昨天晚上为止,“浩沙杯”寻找沈阳“平民球王”乒乓球大赛的报名人数已经超过150人,并有103位报名选手领取了参赛证,据浩沙健与美健身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到今晚比赛之前,将会有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报名参赛,报名电话24868426已经热得“烫手”。不过,由于本次比赛的参赛名额限定在128人,很可能无法满足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的参 赛要求。从如此火爆的报名情况来看,今晚的“平民球王”大战将会异常激烈,128位乒乓球爱好者的精彩表现势必将为深冬里的沈城点燃一团熊熊烈火。

  “球王”大战一触即发

  昨天,记者陆续接到了众多报名参赛者的咨询电话,从电话中记者感受到,今晚的“平民球王”大战将会异常火爆,在西方人欢度平安夜的同时,沈城的乒乓球爱好者则将会以一场精彩的乒乓球大赛度过一个不平静的夜晚。

  由沈阳晚报、沈阳市体育总会主办,浩沙健与美健身俱乐部承办的这次寻找沈阳“平民球王”乒乓球大赛,宗旨在于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球技、发现人才的平台,因此,此次报名范围覆盖整个沈阳市,所有报名参赛选手的实力都是一个未知数。不过,考虑到沈城老百姓在乒乓球运动方面良好的群众基础,因此,可以预计,今晚的“平民球王”大战将充满悬念,任何参赛选手所面对的对手、每一场比赛的结局都将会是一个待解之谜。

  今晚7时30分,128位敢于一试身手的“好汉”,你们准备好了吗?!专家支招:切莫手软!

  尽管作为一项民间的业余赛事,主办单位和承办方都提倡友谊第一,交流为重,不过,我们也希望在比赛中参赛选手能够打出高水准,精彩的比赛。为此,记者昨天特意采访了曾经培养了王楠、郭跃等世界名将的辽宁省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谷振江,请他为这次比赛的参赛选手献计献策。

  当谷指导得知这次比赛将云集众多民间球手后感到非常高兴,尽管他对于业余比赛了解的并不多,但他还是非常细心地提出了几条非常有意义的建议,谷指导说:“一、比赛采取11分制,就要求参赛选手必须要尽早进入状态,在比赛开始后就掌握主动,因为11分制将进行得非常快,千万不能在开始阶段手软,否则一旦落后再想往回追就困难了;二、在冬天进行这样水平较高的比赛,要求选手一定要在比赛前把身体活动好,热身一定要达到要求,否则会造成肌肉拉伤,另外,在比赛后要迅速穿好外衣,以免感冒;三、如果是老年选手,一定要注意不要情绪太激动,打球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量力而行,女选手与男选手相比肯定要差一个档次,不过,我的建议是她们可以在技术上,包括角度、旋转来弥补不足;四、在比赛中要合理地分配好自己的体能,不要到了后面因为体力不支而影响发挥。”

  今晚7时30分,位于中街金利来商厦五楼的浩沙健与美健身俱乐部将迎来一场罕见的“平民乒球”大战。你想观看吗?你想一睹“平民球王”的风采吗?那么,走,带着对乒乓的热爱,在平安夜出发!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