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虎之争引来常昊瞩目--名人战决赛首盘观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8:44 新浪体育
小虎之争引来常昊瞩目--名人战决赛首盘观战侧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邱峻一认负,在一旁观战多时的常昊马上同邱峻和古力探讨起这盘棋的得失,26号起常昊将在韩国同崔哲瀚争夺4年一度的应氏杯以及40万美金的奖金。今天常昊早早来到中国棋院,他没有再看崔哲瀚的棋谱,始终关注着名人战的对局。

  23日上午10点不到,常昊就来到棋院三楼的研究室,同俞斌黄奕中等棋手研究古力同邱峻之战。常昊气色很好,没有决战来临的紧张感,言语中充满了自信,他几乎成了研 究室的主角。思路敏捷地不断摆出复杂变化。摆棋过程中,常昊也不时来到赛场,看得出这位中国小龙辈最出色的棋手对两位小虎辈代表人物的对决非常关注。

  常昊其实一直都做着应氏杯的准备,他告诉笔者:“今天过来主要想看看名人战,最近已经摆了很多崔哲瀚的棋谱了。”谈到昨天张璇已经出现在韩国,常昊笑笑解释了为什么夫妻两人没有一起去,他说:“这次张璇主要是去正官庄杯,她24号可能会上场。我明天才出发去韩国。”常昊顿了顿,一脸幸福地补充道:“应氏杯期间她会一直陪着我。”

  前不久古力来到新浪网参加世界网络对抗赛,常昊笑称知道此事,对网络赛这种形式,常昊显然做过一定的思考,他说:“现在网络比赛对一些小型赛事还是很适合的,但对大型比赛比如说名人战肯定不是太成熟,因为里面涉及很多东西,比如裁判监督,网络安全这些。另外棋手还要能适应这种形式,电脑的界面毕竟跟实际面对面下不同。不过网络是发展的趋势,在不久可肯定会有很大的作为。”

  下午时分,常昊抽空来到棋院一间办公室,通过那里的电脑收看起新浪直播中的正官庄杯尹映善万波佳奈的比赛,常昊看着这盘棋显出若有所思的神情,他的妻子张璇八段很有可能在24号出场攻擂,也许常昊正在帮助爱妻寻找敌人的弱点。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