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联社年度十大体育事件 中国奥运会夺32金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美国消息,世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美联社评出了本年度十大体育事件,中国凭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排名第八。希腊出乎意料地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包揽了十大体育事件的前两位。

  超过70名的美联社高级编辑和体育广播公司的工作人员投票选出了这十大体育事件。在进行选择时,每个投票者可以列出心目中的十大体育事件,排在第一位的可以得到10分 ,第二名9分,第三名10分,依次类推。最后计算出全部事件的积分总和,前十名依次排名如下:

  第一位:希腊国家足球队夺得欧洲杯

  赛前希腊队夺冠的配率是100-1,但是他们在老帅雷哈格尔的带领下,在决赛中战胜了东道主葡萄牙队问鼎成功。这个选项一共获得了10张头名票和444分的总分。

  第二位:雅典奥运会的巨大成功

  雅典奥运会排除了重重困难,消除了人们的担忧,如期举行并且一切准备工作都完全到位。在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感谢希腊人民奉献了一届难忘的梦幻般的奥运会。这个选项获得了21张头名票,但是总分却只有310分,屈居第二。

  第三位:阿姆斯特朗成就环法六冠王

  战胜癌症的阿姆斯特朗凭借出色的发挥连续第六次问鼎环法自行车赛,成为环法历史上的第一人。这个选项的总分为259分。

  第四位:舒马赫七夺F1大奖赛冠军

  和阿姆斯特朗创造F1历史一样,舒马赫也开创了F1大奖赛的新时代,82次分站赛冠军、7次总冠军已足以让他载入史册。遗憾的是这个选项以257分,落后阿姆斯特朗仅2分,排在第四。

  第五位:雅典奥运会上查出24例服用兴奋剂

  这24例兴奋剂事件中包括希腊名将肯特里斯慌称车祸,逃避药检等。这个选项共获得了6张头名票和189分。

  第六位:菲尔普斯奥运夺6金

  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上大发神威,8次登上了领奖台,其中6次胸前挂的是金灿灿的金牌。这个选项获得了185分。

  第七位:俄罗斯红粉军团席卷WTA

  法网决赛米斯金娜战胜同胞德门蒂耶娃,成为了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俄罗斯姑娘。之后的温网和美网,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相继问鼎成功。这群芳华正茂的姑娘们还将联合会杯留在了俄罗斯。这个选项获得了181分。

  第八位:中国雅典震撼世界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正式跻身第一集团,32枚金牌仅次于美国队,而且110米栏比赛中刘翔还平世界纪录夺冠。这个选项获得了170分。

  第九位:费德勒称霸ATP

  费德勒本年度夺得了四个大满贯赛事奖杯中的三座,还将年底大师杯的冠军头衔收入囊中,超乎完美的表现几以一统网坛。这个选项获得了154分。

  第十位:阿森纳不败战绩夺得英超冠军

  阿森纳在整个04-05赛季的38场比赛中保持不败,也将英格兰顶级联赛的不败战绩改写成了49场。这个选项获得了147分。(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