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军训:王楠特备东北黑棉鞋 孔令辉皮带断两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3:53 法制晚报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一线运动员、教练员进驻昌平区某装甲兵部队,开始为期13天的军训

  “乒乓新兵班”雪中开始第一课

  穿上绿军装

  昨天上午11时,经过3个小时的颠簸,载着中国乒乓球队队员的大巴开进了部队大院。小战士们争着接过队员们手中的行李。王皓被两个小战士围住,盛情难却之下,原本坚持自己拿包的王皓也只好“交了枪”。

  教练把各队员的铺位安排好后,队员们开始整理自己的行李。在这里,教官就给队员上了第一课,行李箱怎么放、鞋子怎么放、柜子上可以放什么……“宿舍里一定要整齐,不允许放在外面的东西必须收在包里或者柜子里。”

  “咱们还有实弹射击呢!”一个队员看到了门后贴着的训练计划,兴奋地叫起来。有人问教官:“我们有AK-47吗?”教官乐了:“那是俄罗斯的,我们有‘81式’步枪,也是世界名枪!”

  到了部队就不允许穿便装了,队员们都把作训服套在身上。其中王楠的鞋子最别致——东北特有的老式黑色棉鞋。“这双鞋子是特意为这次军训准备的。”王楠说。最大的笑话是孔令辉,他的皮带在关键时刻断成两截,幸好队医将自己的皮带贡献了出来,不然“老孔”只能用麻绳系裤子了。

  吃上部队的伙食

  12时整,全副武装的“乒乓新兵班”集合完毕。“新兵”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列队齐步走向食堂。还没进门,队员们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土豆炖鸡、芹菜肉丝、西红柿炒鸡蛋、土豆丝、木犀肉和油炸花生米,这是“新兵”们的第一顿饭。

  虽然部队的伙食算不得丰盛,但这群饿了一上午的“新兵蛋子”上来就狼吞虎咽开来,陈玘一口气吃了三碗米饭,一边吃,一边说:“这还没开练呢,怎么就吃得这么多啊!”。“女兵”们就斯文多了,她们不紧不慢,有说有笑,不时相互夹菜,还幻想着吃完饭能到外面买瓶饮料喝。

  据部队领导讲,队员们的伙食没有特殊,和部队战士的完全一样,肯定会比在训练局要差一些。

  中午,天上飘着雪花,吃饱了的“新兵”们在雪中走得格外精神。今天,他们将在部队里接受团史教育,正式的军事训练如基本军事队列科目、军体拳等要从明天开始,此外,在这次军训中,他们还有轻武器实弹射击和12公里拉练的课程。

  文/本报记者 徐雪莲 安灵均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