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射箭中心召开竞聘大会 王义夫瞄准射击队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3:5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紫园)今天上午9时整,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大摆“擂台”,十几名业内人士就中国射击队、飞碟队总教练及领队的职务展开竞争演讲。据悉,竞聘的最终结果将会在明年一月份向社会公布。

  昨天记者从射击射箭中心了解到,本次竞聘会是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国家队教练班子的一次调整,目的是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今天将要竞聘的岗位也仅限于中国射击队、飞 碟队的总教练和领队之职,聘期从2005年1月至2008年奥运会结束,2006年亚运会结束后,根据任务完成情况,对教练员队伍进行适当调整。据了解,在会议开始前,射击射箭中心的相关领导并没有看过竞聘人员的演讲稿,他们演讲的所有内容都是“新鲜”的。

  由于当日不能讨论出结果,因此射击射箭中心委婉地拒绝了记者们列席会议的要求。当被询问到最有可能执掌中国射击队帅印的王义夫是否会进行演讲等事宜时,射击射箭中心的负责人都显得格外谨慎,对记者的提问不置可否:“我们这次很低调。”不过,这句话依然流露出一丝弦外之音——王义夫应该就在“攻擂”的队伍里。

  王义夫个人资料

  籍贯:辽宁辽阳

  生日:1960.12.4

  身高:1.76米

  体重:85公斤

  主要成绩:

  第23届奥运会男子自选手枪慢射第三名

  第25届奥运会男子气手枪冠军、自选手枪慢射亚军

  第26届、第27届奥运会男子气手枪亚军

  第28届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

  新闻链接

  “老枪”出马 众望所归

  雅典奥运会后,为了更好地完成新一轮奥运周期的工作,各队纷纷进行了教练员的选聘、竞聘工作,并于近日作出了最终决定。而在今天的射击队竞聘后,射击射箭中心还将在明年初开展射箭队的竞聘工作。

  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关于“射击项目国家队教练员选聘工作的通知”中,对于竞聘主教练的基本条件,是这样规定的:

  参照教练员选聘标准,结合射击项目的特殊性和以往的成功经验,以保障完成奥运会和亚运会任务为主,选拔具备优秀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有较强的宏观规划、统筹考虑和组织协调能力,在射击项目具有较大影响,为国家射击运动做出过较大贡献,并被全国射击界接受和认可的同志担任。

  从这些基本条件来看,老将王义夫无疑是十分合适的人选,他在射击赛场上驰骋20多年,无论是训练和比赛都具备着丰富的经验。今年以44岁“高龄”夺得奥运冠军,创造了中国射击界的一个奇迹,也让人看到了他对于射击事业的执著和热爱。从这些角度来看,王义夫担任射击队的总教练,也是众望所归的事情。

  文/本报记者 刘紫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