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病困扰如影随形 李小鹏04两手空空全运会仍被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3:45 法制晚报

  没有获得一枚国际大赛金牌 但明年第十届全运会依然被看好

  中国体操队领头羊李小鹏的2004年透着一股悲壮的苍凉和凄美——全国比赛以及队内测验频频失误;国际大赛未获一金。当他在2004年最后一项压轴戏——体操世界杯总决赛铩羽而归后,李小鹏也自嘲地调侃道:“看来,2004年注定要两手空空了。”

  伤病困扰如影随形

  2004年最令李小鹏头疼也最令他感到无奈的恐怕要算是伤病了。原本受臂伤困扰的他在今年4月份又被诊断出跟腱腱围炎,如果不注意保护极容易造成跟腱断裂。这个新伤不但导致他在自由操和跳马两个强项上的实力受到影响,还波及到了双杠下法的稳定性。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李小鹏在雅典奥运会以及随后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的双杠下法上动了一小步,那么金牌极有可能再次成为他的囊中之物。此外,在今年5月份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上。李小鹏不慎将手指戳伤,造成“腱板撕裂骨折”,影响了正常的训练生活。

  体操中心的领导以及教练员对李小鹏的伤病情况非常重视。目前他们正在积极想办法采取科学的措施帮助小鹏尽可能地摆脱这个不利因素的影响。

  全运会依然被看好

  雅典奥运会的失手给了李小鹏一剂强心针。回到国内,小鹏就开始发狠,在训练的主动性和日常的自我约束性上都有了明显的改观。中心领导以及教练员都希望小鹏这样的中流砥柱能够坚持练下去,而他本人继续留在体操队的决心也非常强烈。

  练好才能比好。李小鹏要在已经开始的冬训中细抠技术、改编动作。2005年有两项值得期待的大赛,即世界体操锦标赛和第十届全运会,小鹏能否咸鱼翻身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从冬训“起步”的这段情况来看,无论是教练员、队友还是小鹏自己都对即将到来的2005年充满信心,“通过调整我会恢复状态的!”

  根据国际体联的规定,2006年将出台全新的比赛规则,取消最高分10分封顶。这对于小鹏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毕竟他现在仍是中国体操的领军人物,人们依然希望他能超越李宁,创造新的个人金牌总数最高记录。

  文并摄/本报记者 刘紫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