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次受挫再接再厉 韩国平城将申办2014年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微弱劣势惜败温哥华无缘2010年冬奥会后,今天,韩国平城被韩国奥委会确认为代表韩国申办2014年冬奥会的城市。

  地处韩国首都汉城东部的平城坐落于多山的江原道省,平城领先另一个滑雪胜地茂朱被韩国奥委会确立为申办城市。韩国奥委会主席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韩国奥委会决定选择平城作为2014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这个初步决议将于12月29日再韩国奥委会的全会 上最终决定。”

  此前只有日本最为惟一的亚洲国家承办过冬奥会,韩国的申办举动有望改变这一现状。申办同样被认为是有助于推动朝鲜半岛韩朝关系的一项举措。

  政府计划动用32亿美元资金用于申办,大部分资金将用于修建一条连接平城和汉城的铁路。有人认为平城申办2010年冬奥会失败是因为这个城市缺乏认知度,鲜有国际媒体和世人将这里作为冬季运动的胜地。但是去年国际奥委会决定2010年冬奥会举办地的会议上,首轮中平城领先,而第二轮中温哥华以微弱优势击败平城,最终获得举办权。(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