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岁末年终大清算开始 国际奥委会追捕兴奋剂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31 体育周报

  “对于反兴奋剂工作来说,2004年是积极的一年。”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这句话出口后没多久,《伦敦星期日时报》就唱起了反调:“奥运会正在妖魔化,它让运动偏离了纯洁的本质,禁药泛滥成灾。”足以佐证这些反面声音的是2004年反兴奋剂大网的漏网之鱼,比如雅典奥运会上逃避药检的希腊短跑名将肯特利斯、塔努,再比如药检呈阳性的自行车手汉密尔顿,岁末年终,对他们的清算终于开始了。

  悬案之一 车祸之谜

  昨天,国际田联宣布,将对肯特利斯和塔努痛下杀手。本周一,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组织召开了一个电话会议,会议决定将正式指控肯特利斯和塔努,因为他们在特拉维夫、芝加哥和雅典逃过了一系列药检。

  肯特里斯是悉尼奥运会男子200米冠军,塔努则是女子100米银牌得主,他俩也是训练中的伙伴。今年8月12日下午,国际奥委会药检部门通知他俩接受药检,但他们未能准时露面,还声称卷入了一起摩托车事故,在医院躺了4天之后,二人双双退出雅典奥运会。奥运会后,国际奥委会决定不再追究二人的行为,但是国际田联是独立的机构,有权对肯特利斯和塔努做出处罚。

  除了面临国际田联的禁赛,肯特利斯和塔努在希腊也面临牢狱之灾,希腊当局指控这两位名将的罪名是“逃避药检”和“伪造事故”,摩托车事故的目击证人和7名医生也将一起接受调查。而二人的前任教练特泽科斯则面临“发放禁药”和“妨害药检工作”的指控。

  悬案之二 冷冻之谜

  本周一,希腊当局开始调查雅典奥运会时负责药检的实验室,因为一位实验室雇员的“无心之失”“挽救”了奥运冠军泰勒·汉密尔顿。在自行车男子个人计时赛夺冠之后,汉密尔顿的药检A瓶样本呈阳性,但他的B瓶样本却因深度冷冻而遭到破坏。

  最近,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已罗列出实验室失误的一系列疑点,如果希腊当局的调查印证此事确实是人为造成,那结果将如罗格近日的表态一样:“没有人会认为汉密尔顿是奥运冠军。”

  33岁的汉密尔顿曾是6次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的队友,2003年的环法大赛上,他在锁骨断裂的情况下坚持完成比赛,并且获得第4名,这让他名声鹊起。但在今年10月的环西班牙自行车赛中,汉密尔顿又没能通过药检,据悉,他给自己静脉注射禁药,以提高血红蛋白的载氧量。(张雨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