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男排发威因抓四要诀 砍最高分郑亮倾泻满腔战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05 钱江晚报

  本报绍兴专电 25∶20、25∶17、25∶19,3比0的比分几乎让人难以置信,这是那支在无锡战胜我们的八一队吗?确实,有人这样想也难怪,在主场击败上海队后,携三连胜之势来到绍兴的八一队本欲就此锁定甲组前二,但没想到利群小伙子的反攻会如此的猛烈,让他们整场都找不着北,更别提什么争胜的机会了。昨天的利群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中的那个无坚不摧的利群——一传稳、二传灵、接应活、副攻神。

  尚远:赛前训练很有效

  昨天的尚远可以开心地笑了。在比赛之前,有人捅了捅记者,指着穿着自由人服装的尚远说:“他看上去有点紧张啊!”确实,尚远怎么能不紧张了呢?因为八一队中杀伤力最大的就是李春和陈方的跳发球,上一次客场对八一就是因为他俩的发球让尚远的一传环节出现了很大的困难。不过,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这次尚远没有让历史重演,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不但很好地担当了自己一传的角色,还多次上演了鱼跃救球的情景。

  赛后碰到他,当记者赞他表现出色时,他告诉记者,昨天自己能有出色发挥主要是场上气氛好,其次赛前教练组安排的接重球训练也非常有帮助。

  王贺兵:我们场上放开了

  身兼主教练和队员二职,王贺兵的压力显然比别人大得多,因为除了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之外,他还必须把握全队在场上的状态,所以我们经常看到王贺兵在场上招呼自己的队友。作为场上的一员,昨天的比赛王贺兵不光调配到位,让手热的郑亮频频快攻得手,更是有几次精彩的二次球,让在场的球迷大声喝彩。

  在赛后的采访中,王贺兵表示,这场球利群打得如此好主要是队员们心态放开了,除了拦网表现好以外,利群还抑制了对方的跳发球和强攻。他特别提到,现在的利群是立足于冲八一和上海,如果利群思想还是停留在保的位置上肯定没戏。

  宓明:头两场后很自责

  “宓明打得真好啊!”相信是很多昨天在场看球球迷的心声。确实,昨天的宓明的成功率很高,全场进攻得了11分才有一次失误,2号位的屡屡进攻更是让八一队没了脾气。但在这场胜利之前,宓明一直处于一种自责的情绪中。

  作为一个接应二传,宓明在队伍中承担着主力得分手的责任。在联赛前两场失利之后,宓明的压力很大。昨天当记者问他对前两场失利的看法时,他的一句“我怎么能不自责”让记者甚至有了惊心动魄的感觉。

  郑亮:只给自己打8分

  “郑亮神了!”也许这是昨天所有在场观众想说的话。这场比赛有一幕常在我们上演———王贺兵向3号位传球,郑亮心领神会地纵身而起,“砰”的一声,虽然力量并不是很大,但皮球总是落在八一队的空档,让八一队的队员只能望球兴叹。就是凭借这种和王贺兵多年的默契,郑亮全场砍下了全队的最高分———17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向不喜欢多说的郑亮把满腔的战意倾泻而出,“敌人都把我们逼到绝境了,我们只能上了。”对于自己本场的出色表现,他只给自己打了8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