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拥抱纽约冰海 展示中国大连--王刚义赴美挑战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0:50 足球周报

  记者姜明潮报道

  22日上午,大连星海广场热闹非凡。冬泳爱好者等各界人士数百人兴致勃勃汇集在大连现代博物馆,为大连人的骄傲——王刚义博士赴美国纽约畅游冰海壮行。

  被称为“冬泳之王”的王刚义已创造了5项吉尼斯冬泳世界纪录。昨天他再次出征, 作为中美两国民间文化交流友好使者奔赴纽约,参加纽约北极熊冬泳俱乐部成立102周年庆祝大会,并参加“拥抱纽约冰海,游向世界和平”为主题的冬泳活动,为美国数百名残疾儿童现场募捐,弘扬人道精神。

  2001年1月27日,王刚义在智利1.5℃的大冰湖畅游35分钟,成为第一个在智利大冰湖游泳的人;同年2月7日,他在水温1.4℃的南极长城湾畅游51分42秒,游程1500米,创造南极冬泳之最;他又横渡韩国汉江,挑战日本北海道小樽市忍路湾,分别获得吉尼斯世界之最;2004年1月9日,他又在水温0.7℃的加拿大圣约翰市北大西洋公牛湾泰坦尼克号沉没海域,冬泳37分30秒,创造了北大西洋冬泳之最。

  王刚义屡次挑战人类极限的壮举,深受世界多国政府和媒体的重视,为中华民族争得了荣誉,在中国与世界人民之间建立起文化交流的桥梁,成为世界和平的友好使者。大连市市长夏德仁高度评价了王刚义的壮举,说他勇攀高峰、敢于胜利的精神是大连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必将激励全市人民建设“大大连”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信心和勇气。

  为王刚义博士壮行的活动从大连现代博物馆延伸到星海湾海滨浴场,这里是王刚义日常抗寒训练的地方,也是他游向纽约冰海、游向世界和平的出发港。在凛冽的寒风中,伴随着众人的欢呼,王刚义在冬泳爱好者的陪同下,扑进了冰冷的黄海,他变换着各种泳姿,完全与冰冷的海水融合在一起。这是他赴美前最后一次抗寒训练,20多分钟后,王刚义精神抖擞地在“中国大连”的旗帜下与众人合影留念。下午5时,王刚义乘飞机飞往美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