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大连勇士肩负和平使命 “冬泳之王”游向纽约冰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0:45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梁菲)昨天恰逢大连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不过在阵阵冷风中,大连现代博物馆里却是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原来这里正在为大连人民的骄傲——王刚义举行赴美国纽约畅游冰海的壮行大会,大连市有关领导、大连理工大学的师生和冬泳爱好者等各界人士数百人兴致勃勃地汇集到大连现代博物馆,为王刚义临行前做最后的动员。

  壮行仪式上,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长德作了壮行讲话,并代表大连市人民, 向大连市民、世界“和平使者”王刚义授“中国大连”市旗。大连市体育局副局长孙新生宣读了大连市市长夏德仁给王刚义的贺信和对本次活动的重要批示。贺信中高度评价了王刚义的壮举,“他勇攀高峰、敢于胜利的精神是大连市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必将激励全市人民建设“大大连”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信心和勇气。”大连军分区政委、大连市市委常委王树森大校等嘉宾也作了壮行讲话。

  被称为“冬泳之王”的王刚义已创造了5项吉尼斯冬泳世界记录。今年冬天,他将再次出征,作为中美两国民间文化交流友好使者奔赴纽约,参加美国纽约北极熊冬泳俱乐部成立102周年庆祝大会,并参加以“拥抱纽约冰海,游向世界和平”为主题的冬泳活动,王刚义说他此次前往有三个目的,“第一是继续向人类极限挑战;其次为中美两国以及大连纽约两座城市的文化交流充当使者,最后是为美国数百名残疾儿童现场募捐,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在场的群众无不为王刚义这种行动感动。

  仪式结束后,王刚义还在星海湾进行了赴美前最后一次抗寒训练。在凛冽的寒风中,在众人的欢呼声中,王刚义在冬泳爱好者的陪同下,跳入冰冷的海水中,用各种泳姿在海水中进行了11分钟的简单训练。上岸后,他精神抖擞地在“中国大连”的旗帜下与众人合影留念。全身冒着热气的王刚义还开玩笑地说,这也是他为大连人民献上的一份新年大礼。

  据悉,王刚义已于昨日17时乘坐飞机离开大连,在上海和北京作短暂停留后便将赴纽约挑战冰海。大连人民期待着他胜利的消息,全中国人民在等着他的好消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