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桂:乱战中我更自信 希望斗韩国主将朴志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8:23 新浪体育
叶桂:乱战中我更自信希望斗韩国主将朴志恩(图)

叶桂获胜好开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叶桂五段在汉城击败日本的铃木步三段,在世界女子棋坛唯一一个团体战中创造了5连胜的纪录。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韩国棋院记者在比赛结束后马上对叶桂进行了专访。下面是采访的部分内容:

  记者:连续胜三名日本棋手、两名韩棋手取得了5连胜,这时候你有什么感想?

  叶桂:当然是非常高兴了

  记者:在这5连胜中,哪一盘棋赢得最难?

  叶桂:昨天与金恩善初段的对局最难。

  记者:今天的对局人们评论是你的完胜局。你认为呢?

  叶桂:序盘黑棋还可以,中盘以后一直是白棋好,在上边黑棋稍微下错了。

  记者:人们对你的棋评论是力量非常大,你自己认为你的棋风属于哪一类?

  叶桂:力战型的,在双方硬碰的时候无论如何我更有利一些。在乱战中我更有自信。

  记者:在韩国人们对芮乃伟九段、张璇八段、华学明七段等棋手比较熟悉,对你则很不了解。这次你要在韩国出名了,你来向韩国棋迷作一下自我介绍吧。

  叶桂:我在98年结婚,现在有一个3岁的女儿。我丈夫是国际象棋棋手,曾在世界比赛中获得过冠军。98年我曾到权甲龙道场学习了一个月。比赛冠军经历是:1991年中国女子名人战冠军,2003年全国个人战女子冠军。另外还有1998年第一届新秀杯冠军、第13届中日新秀对抗战冠军。到现在我还经常会想起1998年获得新秀杯冠军时的情景,当时我淘汰了周鹤洋,又在决赛中赢了罗洗河

  记者:最近你在中国比赛中的成绩如何?

  叶桂:很少有比赛的机会,成绩也不好。现在中国女子比赛只有两个。

  记者:98年新秀杯夺冠是你的第一个全盛期,那么这次正官庄杯可以说是你的第二个全盛期。你认为呢?

  叶桂:(听到记者这样说,叶桂大笑)是这样吗?能赢棋就高兴,现在我心情很平静。

  记者:有一点很遗憾,就是没有连胜奖金。你怎么看?

  叶桂:就是,太遗憾了。

  记者:在比赛中常常会看到你用犀利的眼神长时间地盯着对手的眼睛,是个人习惯吗?

  叶桂:(很吃惊地)啊,我是这样的吗?哈哈哈,我一点都没感觉到。

  记者:现在韩国和日本都只有两名棋手了,中国还有4人,相当有利。这次中国会夺冠吗?还有就是,在韩国和日本余下的棋手中你希望与谁下一盘?

  叶桂:想都下。

  记者:啊,你这不是想一个人赢到底的意思吗?

  叶桂:哈哈哈,中国能夺冠军就好。

  记者:明天将与韩国棋手相遇,你希望谁上来?

  叶桂:谁上来无所谓。她们两人都强。希望与朴志恩五段下一盘。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