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中国冰壶球队首次南下昆明集训 备战太平洋青年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1:15 新华网

  中国冰壶球队一行14人20日抵达昆明,在这里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集训。这是中国冰壶球队首次离开北国到南方进行训练。

  20日晚,记者在昆明红塔体育中心见到了正在训练的中国冰壶球队,他们的首次训练以适应场地为主。中国冰壶球队教练谭伟东在2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这次南下训练共有男、女各6名选手和2位教练,是为备战明年1月底在日本举行的太平洋地区青 年冰壶球锦标赛。

  他说,由于中国正式开展冰壶球运动才4年,所以国家队选手多数都很年轻,其年龄完全符合这次比赛的要求。另外,除了备战这次比赛外,女选手还要准备明年3月在苏格兰举行的世界冰壶球锦标赛,她们在今年11月的预选赛中,以亚洲第二名的身份,首次获得了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谭伟东还透露,之所以首次南下进行训练有3个原因:一、北方训练场地因各类比赛繁忙,无法保证系统训练;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制订了“北冰南展”战略计划,旨在把冰雪运动向南方地区进行推广,为这些项目培养潜在的观众和后备力量,冰壶球队积极响应;三、昆明拥有国内一流的室内冰场,是系统训练的好地方。

  目前,国内约有100名冰壶球运动员,主要集中在哈尔滨。开展这项运动4年来,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中的成绩逐年提高,2003年获得了亚冬会男、女冰壶球比赛的第三名,女队在今年还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不过,亚洲冰壶球水平在世界上只位于中流。(邹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