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杯叶桂破竹四连胜 中国队夺冠前景光明(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7:21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叶桂破竹四连胜中国队夺冠前景光明(谱)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20日,第三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继续在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在今天的第6局比赛中,中国棋手叶桂五段执白2目半小胜韩国的金恩善初段,破竹四连胜使中国队夺冠前景更加光明。

  韩国的金恩善初段1988年生,是韩国队中的老小。第一阶段比赛时本来定的是由她先上场,因为临时生病,结果到今天才有机会露面。从今天的比赛来看,金恩善的棋是典型的“韩国棋”,招招凶狠、霸气十足。她给叶桂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中盘战时几乎是胜定的形势。经验不足再加上读秒的原因,官子她连出缓手,最终丢掉了好局。总体来看,今天这盘棋质量不太好。

  开局之后金恩善初段即摆出了强攻的驾式,对叶桂的右边白棋展开穷追不舍,棋下得非常有气势。在叶桂沉着的应对下,进行到40余手时,金恩善的攻击难以为继。叶桂开始渐渐扭转了不利的局面。

  然而局势瞬间又出现了变化,在左上角叶桂第58手不好,左上作战的结果是黑棋的毛病全补净,白棋竟然什么也没得到,形势急转直下,从此叶桂又陷入难局。然后在上边的战斗中,叶桂因为读秒,看错了棋导致形势继续恶化。中盘战后半段时金恩善也开始读秒,在白棋几块棋受攻的情况下,她也没有找到最佳下法,让叶桂把几块棋全活了出来,得以坚持到官子阶段。

  进入官子后,本来还是黑盘面10的优势。金恩善经验不足的弱点慢慢暴露,缓手不断出现,特别是左下角的第179手非常缓,被在网络上解说的朴志恩五段指责为败着。反观叶桂则是处变不惊,一点一点地追,最后抢到了右上角第200手的大官子,锁定胜局。官子至296手结束,叶桂五段以2目半险胜,取得了四连胜。

  明天叶桂五段将在第7场比赛中迎接日本棋手的挑战。目前日本队还剩下三名棋手,其中小林泉美六段没在韩国。是万波加奈三段还是铃木步三段上场,现在还不好判断。

  明天13点新浪网将直播正官庄杯第7场比赛,欢迎届时收看。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