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静/高礼泽:港队能激励国家队 奥运改变我们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2:34 南方日报

  中国香港队的成员大部分都是由国内各省队输送的。经过几年的努力,中国香港队锻炼成一支颇有实力的队伍。在昨天的女团决赛中,中国香港队虽然以1比3负于中国队,但比赛过程还是紧张刺激,中国香港队已经成为对中国队最有威胁的队伍之一。到底这支从教练到选手都来自中国内地的队伍,如何看待与中国队的竞争关系呢?

  来自珠海的李静和佛山的高礼泽都曾是广东队的成员,两人于2000年到香港打球, 并为香港获得了回归以来的首枚奥运奖牌。他俩承认,他们在奥运之前的日子并不好过。“一方面是香港的训练体制靠的是自觉,对球员的要求更高,我们要比在广东队时训练更刻苦才能出成绩。二是香港的市民开始并不能接纳我们这些来自内地的选手,尤其是媒体认为我们扼杀了本土球员上升的机会,所以在很长一段日子里都觉得很难受。”李静向记者介绍道。“但后来拿下奥运奖牌后,开始有更多的人关注乒乓球,也看到了是内地的球员大批到香港发展后,带动了香港本土乒乓球的水平,于是对我们的态度也从排斥变为接纳。”他的搭档高礼泽补充道。

  至于和中国选手比赛时是否有心理压力?高礼泽也表示:“其实中国队更加希望我们有实力去战胜他们,这样才能增加乒乓球项目的竞争性,更有利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而香港女队教练李惠芬表示,虽然希望引进更多的中国球员,但由于国际奥委会现在已经严格规定了选手转会的规则,新引进的选手要在7年后才能代表香港队出赛,这样几乎是扼杀了引进选手的可能性,所以只能更多地期望通过现有的球员带动本土球员的提升。一年前香港就制订了“育才计划”,对本土后备力量的培养开始了具体的行动,而李静/高礼泽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男双银牌,更使乒乓球在香港的受重视程度比以前好了很多。 

  梁燕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