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夫妻父子上阵 老聂时间越用越多--理光杯上趣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理光杯首次采取了限时制,即借用象棋比赛规则,在规定的时间内必须下满多少步,这就引出了不少趣事;此外,理光杯也是在围甲联赛结束后首次集中举行的赛事,不少棋手亲属前往观战,又多出了一些故事。

  【时间越用越多】 首轮比赛结束后,老聂忍不住问裁判长:“别人的时间都是越用越少,我这用时怎么越用越多?”原来,在第一时限1小时中,只要下满了30步,那么多余
的时间就会自动计入下一时限。同样的道理,在后面规定的每20分钟必须下满15步的时限中,如果手数达到15步,而时间又没有用完的话,也是自动计入下一时限。老聂行棋飞快,没有一个时限的用时他用尽了,那他的用时还不越来越多?

  但并不是所有棋手都习惯这种用时制。首轮比赛中,刘世振在第二时限中就差8手棋达到15步,超时判负,他在长考过程中忘记了限时制。局后他懊恼地说:“我要是知道快超时了,就在上边那个地方连续打将,凑个十几手肯定没问题。”无独有偶,第2轮比赛中,刘小光九段亦未能在规定时限中下满手数,被判超时负。

  【酷哥现身赛场】 在理光杯赛场,见到刘世振六段的人无不感动奇怪,好好的为什么要戴一副墨镜?弄得样子怪怪的,而且下棋时明显也不方便。一问才知,在前不久一次踢球中,不小心伤着眼睛了,为此还没有参加围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这次参加理光杯赛,虽然他的眼睛已恢复得差不多了,但他还是坚决要佩戴墨镜“遮丑”。不少人对他说,大家都认识你,你还在乎什么?他答道:“我自己在乎啊——”

  首轮刘世振对李哲三段,李哲围大空,刘世振先后几次投子于中,两人随即展开厮杀。后来刘世振超时判负,他沮丧地说:“戴着这样的眼镜,首先就亏了好多目,连超时都没有注意到,真是气人!回去我好好休养,等眼睛完全好了再出来。”

  【夫妻父子上阵】 张璇八段首轮与孟磊二段交手,常昊一直在其身边观战,张璇落败后,常昊过去和她复盘:“中盘时你的盘面都不差了,干嘛要去吃人家的大龙呢?只要你不去吃,护住自己的棋形破绽,这盘棋你怎么也输不出去了!”张璇不好意思地回答:“我当时也搞不清,怎么就一门心思想着要去吃他的大龙?后来等我发现不能吃时,已经来不及了。”

  说归说,常昊还是很耐心地为张璇复盘,细说这盘棋的胜负关键之处,坐在对面的孟磊也受益上了一堂高水平的讲解课。

  到场夫妻不止一对。以前黄奕中不要新婚妻子王锐去现场,说王锐一出现,他就会输,但这次王锐两度到场观战,黄奕中都赢了,不知他又该作何理论了。

  吴新宇的夫人仇丹云二段漂亮而文静,一直站在边上静静地看着吴新宇对局,此情此景,不知羡煞了多少棋中人。

  除了夫妻之外,父母到场也是本次理光杯一大特色。罗洗河的父母第2轮前来观战,但担心影响儿子比赛,两老站在门口,远远地注视着,偶尔从别人那里问一问儿子的形势。可谓舐犊情深,多种表达。

  首轮比赛中,王群八段告诉记者周睿羊的父亲也来看儿子比赛了,记者问周父是谁,王群回答道:“这就太容易了!你只要在现场看到谁最关心周睿羊的比赛,一看就能猜着。”结果果然被王群说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