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普留申科最高梦想在2006:我并不是花样滑冰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北京报道 普鲁申科没有让自己的fans失望,他以拉开亚军35分的距离夺得总决赛冠军。赛后,心情愉快的普鲁申科暂时收起了冷酷的形象,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劲体育:第一次在中国比赛,对北京和中国观众有什么印象?

  普鲁申科:感觉非常好,尤其是观众很热情。另外让我感觉到意外,赛场上出现了 很多俄罗斯人给我加油。这次主要是来比赛,我没有时间去别的地方,但是我在冰场外看到北京有这么多漂亮的建筑,在冰场上我感受到了冰迷的热情,我想自己今后会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北京,了解中国的。

  你对冬奥会有什么期待?

  那是我的最高梦想。我已经有了数不清的冠军,但唯一没有的就是奥运会。我想自己如果能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滑出这次在北京的水平,也许再稍稍好点,这个梦想就很有可能实现。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自己还能参加2012年的冬奥会!

  很多冰迷眼里,你是一个花样滑天才。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运动员,不是一个天才。我拥有令人骄傲的FANS,有出色的教练和彼此支持的父母,这难道还不够么?我所获得的所有奖牌不仅是我的,也同时是他们的,冰迷,教练和父母是我事业成功的支柱,我要强调,我从来不把自己当天才。

  伤病一直是你前进的敌人,现在情况如何?

  我有很多伤病,尤其是背伤和膝盖。记得我13岁的时候,有一次因为背伤痛得厉害,早上甚至起不了床。现在我依然受伤病困扰,但这些伤病都不能阻止我到冰场上竞争。

  花样滑给你带来了荣光,同时也伴随着很多伤痛,是什么力量在激励着你前进?

  小时候是我妈妈。我四岁的时候是母亲把我带入了冰场,后来我逐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现在支撑我的力量是:我喜欢竞争,喜欢胜利的滋味,我渴望获得更多的金牌。

  俄罗斯大部分的优秀运动员都在欧美训练,为什么你坚持留在了俄罗斯?

  简单说我是爱国者,我热爱俄罗斯,热爱我的家乡。为什么要到国外去?在俄罗斯我拥有了一切。对于我来说,只要有一个冰场可以训练,能跟家人和朋友在一起就足够了。

  您认为谁是最好的男单选手?

  每一个运动员。

  希望什么样的新年礼物?

  健康,能够跟我的冰迷,教练和父母待在一起。说实话,我觉得自己已经拥有了一切,健康是我现在唯一想要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