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成江男子单人滑意外夺牌:都灵我还想拿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47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18日,首都体育馆,花样滑总决赛男单的领奖台上第一次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在成功完成了外点冰四周和后外点冰四周的高难度动作后,李成江以自由滑135.16分,总分201.07分获得男子单人自由滑铜牌。

  18日比赛后,李成江用力地挥舞着双臂。他说自己被场上的观众深深打动了,自始至终,观众的掌声都跟着他的背景音乐——《无间道》有节奏地鼓掌。

  与国外有着100多年辉煌历史相比,只有20多年的中国花样滑男单项目能取得今日成绩殊为不易。李成江说:“我们的技术分已处于世界前列,但与世界高水平相比还有很大差距,需要弥补的就是细节,比如从一开始就要培养的规范感觉。”

  “短节目完了后,我算了一下,发现自己超过前3名难度很大。没想到,他们都出现了失误。”李成江表示,“桑德胡连4个三周跳都没有成功,舞蹈风格的节奏感和韵律感没有表现出来。朱伯特更可惜,砸在三周跳上,这个动作,男选手跳一百次也就失误一次。”教练高海军对李成江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是他表现最完美的一次,表演风格也很国际化,当然,表演是他欠缺的。”

  李成江技术分仅次于普鲁申科,但节目内容分却最低,即使实力偏弱的美国选手扬克也比他高3分。“这说明我的艺术表现、音乐配合、编排等和世界顶尖高手比还有差距。都灵奥运会,我还想拿奖牌呢!”

  总决赛冠军榜

  男子单人自由滑普鲁申科俄罗斯

  女子单人自由滑斯鲁兹卡娅俄罗斯

  冰上舞蹈:娜夫卡/科斯托马洛夫俄罗斯

  双人滑自由滑申雪/赵宏博中国

  《美联社》点评:中国的双人滑名将申雪和赵宏博以克服地心引力的抛跳和旋转再次赢得了双人滑冠军。虽然他们平常在这里(指首体)的滑冰场练习,他们的驻地也离这里很近,但赵宏博却表示:“在家乡进行比赛压力很大,因为所有人都期待我们有完美的演出。”好在,重压下的中国组合没有让一万八千名支持者失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