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雪赵宏博的默契来自12年拉手 四周抛跳还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38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在18日获得世界花样滑冰总决赛冠军后,19日上午,申雪和赵宏博又出现在冰上进行练习。比赵宏博先走出更衣室的申雪“抱怨”说,“观众太热情了。短节目比完,他们抛给了我好多娃娃,但马上不见了。最有趣的,是法国站比赛后,有冰迷竟然扔下来一个大汉堡。”看到赵宏博出现,申雪轻轻地喊:“宏博哥,我在这儿呢。”

  TITAN:18日的表现太精彩了,全体观众都站了起来。

  申雪:短节目比赛时,我们发现有1/3的人站起来,当时非常惊讶。没想到自由滑时,18000名观众全体为我们起立!

  TITAN:是你们的表现打动了他们。

  申雪:上个月的北京分站赛时,我们将主要精力放在了技术上。这次,我们更注重表演细节、情感的表达及舞蹈的意识。要想使一套节目升华,你必须赋予节目以灵魂。

  TITAN:平时通过什么提高表现力?

  申雪:我们偶尔看看芭蕾,也请来舞蹈老师,主要教我们芭蕾、现代舞和国标等。

  TITAN:如果两个人是情侣,对比赛是否有促进?

  赵宏博:如果是情侣,当然在场上更能理解对方。不过在训练时,大家都不会去控制。有很多配合很好的冰舞选手,场上关系很好,但场下一句话也不说。(经记者证实,申雪和赵宏博并非情侣。)

  TITAN:那你们的默契来自哪里?

  申雪:毕竟在一起12年了。他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人,有时候我不想练时,看到他在练,我也跟着练。

  赵宏博:我们一起去欣赏舞蹈的意识、肢体的语言,默契就形成了。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1994年我父亲去世的那次,当时自己膝关节受伤,比赛也不顺。1995年的全国比赛,我们只得到第4。当时曾产生了退役的念头,但小雪一直鼓励我,她告诉我要从那里跌倒就从那里爬起。

  TITAN:听说你们今年6月成为党员?

  申雪:我是去年写的申请,但宏博哥几年前申请了。有时如果训练不好,我们教练就说,别忘了你们是党员呢(笑)。

  TITAN:要想2006年冬奥会夺冠,中国选手需要在哪些方面加以完善?

  申雪:主要是细小方面,包括旋转、步法等。新规则出台后,在冬奥会,亚洲人要想冲击金牌,必须高人一等。赵宏博:除了名气和实力,场上发挥也很重要。你平时实力再强,一旦比赛时出现失误,可能冠军就不属于你。这么多年来,我和小雪都是在结束了一场比赛后,再从头开始的。

  TITAN:你们在2002年奥运会中没有完成的四周跳,会在今后采用?

  申雪:我们在平常训练时一直在练这个动作,也有可能在今后某一次比赛中用。不过,单单一个四周跳,起不了太大的作用,而且,这个动作难度比较大。

  TITAN:从目前情况看,中国花样滑发展还不够平衡?

  赵宏博:冰舞很难发展,比单人更难一些,但奇迹都是人创造的。

  TITAN:平时如何进行力量训练?

  赵宏博:我能举起90公斤的杠铃,注意营养的搭配,当然,还注意比赛时力量的搭配。

  TITAN:新年快要到了,有什么心愿和安排?

  申雪:我们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随后将前往日本进行7场表演赛。我最大心愿,就是希望能将状态继续保持下去,明年3月的世锦赛再夺冠。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