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港女乒寄望提高本土球员水平 想从内地引进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9日电(记者张寒) 中国香港乒乓球女队教练李惠芬一提起后备力量的积蓄就感慨颇多,19日接受采访时她再次表示,希望能尽快提高香港本地球员的水平。

  在19日进行的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香港女队以1:3负于中国女队,再现了年初多哈世乒赛上的女团格局。

  谈起香港女乒后备力量的问题,李惠芬说:“没有一个协会像我们这样既要管打国际比赛的一队又要管12岁以下的,压力真的非常大。”

  由于香港乒乓球运动员没有内地这种系统的、职业化的训练环境,培养后备力量的工作很难像中国队那样形成良性循环。李惠芬说,现在业余选手的训练从一周2次改为6次,每次两个半小时,她作为教练,往往在一线队的训练进行到一半时就得跑去教小队员们,“你们听起来肯定觉得不可思议。”

  她介绍说,一年前香港就制订了“育才计划”,对本土后备力量的培养开始了具体的行动,而李静/高礼泽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的男双银牌,更使体育在香港的受重视程度比以前好了很多。“最近听说要改善我们的体育设施,但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至于还会不会继续以前那种从内地引进乒乓球人才的做法,李惠芬无奈地笑着说:“也想啊。”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