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移师汉城 叶桂喜获三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7:00 新浪体育
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移师汉城叶桂喜获三连胜(谱)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19日汉城消息,第三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在韩国汉城开始了第二阶段的比赛。今天进行的是第5局比赛,比赛在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叶桂五段执白230手中盘击败日本的矢代久美子五段,取得了正官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开赛以来的第一个三连胜。目前中国队形势占优,夺冠前景更加光明。

  今天出场攻擂的矢代久美子五段1976年生、1994年入段,去年曾获得日本女流本因坊战的挑战权,也算是日本女子棋坛的一位强手,棋风偏向于实利派。

  比赛开始后,叶桂行棋步调较快,矢代久美子则行棋滞重,大概进行了50余手时,叶桂的形势已经比较有利了。第58手叶桂靠入右上角,时机把握得不好,明显有过早之嫌,而此时的重点应该是在中央对右边黑龙继续施加压力。

  右上角的战斗叶桂虽然掏掉了黑角,但让矢代久美子把棋走得很厚,右边白棋变薄以后,叶桂布局阶段取得的优势丢掉了。此后叶桂一度想再回头攻击右边黑龙,攻了几手以后就难以为继。

  黑85是矢代久美子的一个失误,这手棋不仅让右边白棋活了,大龙渡过的余味也被自己消掉了。黑棋的这一失误给了叶桂机会,从此以后黑棋再没有翻过身来。

  在以后的进行中,矢代久美子在左下角捞实地,使局势变得不可收拾。中腹白棋围出大巨空以后,白棋大优。优势之下叶桂下得也不够简明,侵入左上角的下法险些又把形势搞乱。毕竟前面优势较大,左上的小失误没有改变大局。官子阶段矢代久美子拼得很凶,但为时已晚,盘上早已没有了变数。坚持到230手,矢代久美子五段在巨大的差距下投子认输。

  叶桂连克梅泽由香里五段、玄味真三段和矢代久美子五段终于实现了三连胜,我们在高兴的同时也感觉很遗憾。因为农心杯三国擂台赛设了1000万韩元的三连胜巨奖,但正官庄杯却没有设连胜奖金,拿下三连胜也一分钱奖金没有。不过韩国棋院外事部部长河薰熙先生在赛前接待中国代表团时曾说过,如果叶桂取得三连胜,他一定会找赞助商,让他们额外奖给叶桂一份礼物。

  明天叶桂将迎接韩国棋手的挑战,向四连胜冲击。韩国已经内定朴志恩为主将,明天估计将由金恩善初段出场。不过据一些消息显示,韩国方面似乎有让尹映善四段提前出场杀杀中国队气势的想法。

  明天13点新浪网将直播正官庄杯第6场比赛,欢迎届时收看,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