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奥运会后无奈离开中国射击队 许海峰缘何被“射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5:27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许海峰,现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的副主任,分管现代五项。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带着历史性突破的4块金牌,回国后

  的许海峰不仅没有“升官”,还无奈地离开了中国射击队,离开了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许海峰伤别射击的呢?

  ●用人,许海峰遭遇最大质疑

  许海峰有这么辉煌的成绩,国家体育总局又说一切调整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着想,那么,为何偏偏要调离他呢。要说清这个问题,首先得从雅典奥运会中国射击队的用人说起。雅典奥运会之前,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陶璐娜深陷个人感情风波,状态特别地差。按照国内选拔赛的成绩,陶璐娜根本不可能去雅典,但许海峰坚持让她去了,而这个项目上征战雅典呼声最高的陈颖以及一名辽宁选手王丽娜落选。作为中国射击队雅典夺金的重点项目,女子10米气手枪的惨败让许海峰非常尴尬。雅典奥运会之前,国家队共有60多人集训,但只能有27人前往雅典,最终的27人中有部分不是按照选拔赛成绩来的,而作出这些重大决定的几乎都是许海峰。

  ●王义夫、许海峰“一山两虎”

  许海峰和王义夫—————中国最有名的两杆老枪,既像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和周瑜,又像是一座山上的两只老虎,较劲是不可避免的。谈到许海峰和王义夫,不得不提雅典奥运会议论纷纷的另一个用人问题。男子手枪慢射系当年许海峰夺得中国首枚奥运会金牌的项目,王义夫在该项目上实力也非常强。然而,雅典奥运会中国队该项目派出参赛的是谭宗亮和徐丹,偏偏没有王义夫。结果谭宗亮、徐丹双双和决赛无缘。当时就有人质疑,男子手枪慢射比赛是否应该换王义夫上,但已经过了更改参赛选手的时间。最终,王义夫只拿到了气手枪的冠军。雅典奥运会夺得冠军之后,八朝元老王义夫必须得面对一个现实了,那就是自己不可能打一辈子的枪。这样的形势之下,许海峰的离去,被公认为是给王义夫腾位置。

  ●升迁?许海峰早就是副主任

  雅典奥运会归来,国家体育总局论功行赏。夺得3块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乒羽中心副主任蔡振华升任乒羽中心主任;同样夺得3块金牌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升任乒羽中心副主任。尽管中国体操队只获得了1块金牌,总教练黄玉斌被架空,但考虑到他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功劳,黄玉斌仍然被任命为体操中心的副主任。其实,不管是蔡振华、李永波、黄玉斌,包括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内,他们行政职务得到提升的同时,都没有离开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相比之下,许海峰到自行车、击剑中心当副主任,被很多人认为是“弃枪从政”。但是,雅典奥运会后,许海峰充其量只能算是平级调动。(京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