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男队相遇丰田杯决赛 日本男队惊现中国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高志明 丁淑莹)2004丰田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昨天产生了男团、女团决赛选手,中国男队将在今晚与韩国队争夺冠军,中国女队将在今天下午与中国香港队争夺冠军。

  中韩男队相遇决赛

  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中国队出场的三位选手除了削球手侯英超以0比3不敌中国香港奥运双打亚军高礼泽之外,王励勤及两次出场的刘国正均取得了胜利,从而以3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在晚上进行的另一场男团半决赛中,韩国队3比0轻取日本队。这样,今晚的决赛将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进行。

  中国女队的张怡宁、郭跃和郭炎兵不血刃地分别战胜日本队的福原爱、藤进宽子和福冈春菜,以3比0率先闯进决赛。中国香港队则3比2险胜韩国队。

  日本男队有一个中国人

  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韩国选手柳承敏打败的吉田海伟被日本队教练带到了新闻发布厅。正在大家以为吉田海伟是日本人时,他脱口而出的标准普通话让在场的记者张大了嘴巴,原来他是中国人!

  宋海伟原是河北陆通俱乐部队的球员。他在15岁时就去了日本,在清森中学上完三年高中,后又上过两年大学,然后转到日产公司打球,今年是第三个年头,今年三月刚加入日本籍,改名为吉田海伟。据他透露,现在像他这样很小就来到日本靠打球谋生的中国人还不少。

  图:

  王励勤打球认真在队里是出了名的,这从他的眼神中就可以看出。此次比赛,他是中国男队的定海神针。摄影:本报记者 陈辉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