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瓷娃娃”力拼张怡宁 希望来中国打球但仍未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1: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实习生 刘孟飞 记者 袁俊) 在昨天结束的2004丰田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中,中国女队以3∶0轻松战胜以小将福原爱领军的日本队,中国男队以3∶1战胜中国香港男队。比赛自然毫无悬念,但是日本“瓷娃娃”福原爱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这位日本小姑娘可是人甜球凶。

  福原爱给张怡宁下马威

  昨天进行的首场比赛,福原爱对阵奥运冠军张怡宁。“看,那就是福原爱。”“好像有人说她喜欢王励勤啊,是那个小姑娘吗?”福原爱一出场就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在赛场上,福原爱也毫不客气,一上来就以6∶0领先张怡宁。这有点让奥运冠军始料不及,“她的打法有点怪异,所以一上来有点不适应。”以3∶11先失一局的张怡宁说道。但毕竟是经过众多大赛考验的奥运冠军,张怡宁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在以11∶3扳回一局后,逐渐稳住阵脚。

  后面两局,福原爱一直和张怡宁咬得很紧,但因为经验上的差距。福原爱还是以11∶13和9∶11连输两局。虽然福原爱输了,但是她在赛场上虎虎生威。扣杀凌厉,敢于主动上手和变向,速度很快。球场上凶悍无比,这和场下甜美的“瓷娃娃”构成了鲜明的对比。现场的观众对于这位日本美女表现出来的技艺相当吃惊,每当福原爱打出一个好球,都有球迷发出“哇”的惊叹声。

  能不能来中国还不确定

  面对众多记者和镜头,16岁的福原爱表现得很拘谨,回答记者的问题时总是用简短的一句话回答,生怕说错了话。当记者问她觉得和顶尖选手还有什么差距时,她说差距很大。问到自己是否有到中国打球的计划时,福原爱先是问是指在北京队打还是指在整个乒超中的一个球队打,从这也能看出,关于她来中国打球的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她接着说道:“这种事情不好说,能不能来中国打球不是自己说了算,这是双向选择的事情。”从她的话中,我们也能看出,福原爱能否加入乒超联赛,关键在中国方面会不会考虑引进她。对于在中国训练数年,有中国教练,并能说中文的“哈中”福原爱来说,能到乒超打球肯定是自己的梦想,但一切都还不确定。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