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情似没有捅破的窗纸--申雪/赵宏博的故事(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5:38 新浪体育
爱情似没有捅破的窗纸--申雪/赵宏博的故事(多图)
(点击看组图)

  当法国作曲家德彪西的《月光》轻柔地响起,舒缓的音乐中申雪和赵宏博的跳跃与旋转也似揉进了月光的柔美,他们轻快的舞姿在月光中显得更加珠联璧合。2004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第一次来到北京,申雪和赵宏博便又一次在双人滑短节目中争夺了第一的好成绩。虽然这是才比赛的刚刚开始,但是申雪/赵宏博还是不由得回忆起他们一起的每个日子,还有他们间浓厚的情意。

  品尝回忆

  她,叫申雪;他,叫赵宏博。

  她,小巧、妩媚;他,强悍、英俊。她和他正徜徉于一片爱情的海洋中。一天,她在梦中拾到一枚胡桃夹子,而他则是她梦中的王子……调皮、任性,甚至还偶有刁蛮,她诠释了一个生活在被宠爱氛围中的女孩子的全部。她成了图兰朵公主。可他仍愿意做那个守护在她身边的王子……她和他沉醉了……当聚光灯亮起的那一瞬,她和他幸福着,相拥着,同祝着属于他们的一份快乐……2003年,申雪,赵宏博又一次蝉联了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双人滑冠军。

  从2002到2003,再到2004,从《胡桃夹子》到《图兰朵》,再到《宋氏王朝》他们每一步的成功,都标志着十余年时间的艰辛与磨练。1992年,申雪14岁。虽然她是教练姚滨从100多名女孩中挑选出来的,可当身高不足1.5米的申雪站在大她五岁的赵宏博眼前时,赵宏博还是显出一脸的不屑:“试试看吧,先练一个月。”赵宏博的态度深深刺激了本就性格不服输的申雪:“练一个月就练一个月!”看起来很温顺的申雪在心里盘算着。而申雪的这句话,也从那一刻开始在赵宏博的心里逐渐显现出了它的重量。

  也许今天的这一切,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偶然,但也是必然的。小时候的申雪体质不佳,打针、吃药习以为常。申雪6岁时,父母商量决定,把她送去滑冰,或许申雪的身体通过锻炼会变得好起来。

  和申雪不一样,赵宏博从小最喜欢运动,蹦蹦跳跳的事情总能名列前茅,运动气质从上幼儿园时便显现无疑。那时幼儿园里常常组织打小篮球赛,赵宏博就是小篮球赛的主力球员及得分手。虽然是游戏,但有时为了赢对手,也不得不作弊:结果常常是同一场比赛赵宏博要分别更换几件不同的球衣号上场。而赵宏博的这种潜质也被老师看在了眼里,并把他推荐给老师的哥哥,而老师的哥哥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了赵宏博滑冰的启蒙教练。但赵宏博的父母却不希望儿子将来从事这个职业,他们希望儿子将来能在艺术类方面有所发展,但赵宏博对此却执着不悔。

  懵懵懂懂中她和他踏上了一条不归路,与有着一到两年滑冰史的孩子们同一个滑冰班,他们有的只是欠缺。那时赵宏博谁也滑不过,但他不相信永远会这样,他认为只要努力就会改变。结果从骨子里不服输的赵宏博终于在他10岁的那一年,打败了他身边的对手,以业余组身份参赛的他竟战胜了专业组选手,取得了500米短道速滑冠军。而他的信心也从那一刻起成倍地长起来。

  申雪则一开始就不被教练看好,瘦瘦小小的样子总让教练不忍让她完成太重的训练量。不甘落后的申雪并不想这样继续下去,她力图改变那种悬在尾巴边缘上的成绩。别人滑一圈,她就滑两圈;别人休息了,她仍然在训练,这样一来,她终于从尾巴边缘的队员走到教练姚滨的眼中。经历了苦与痛,一只丑小鸭终于有了让自己蚋变成一只天鹅的决心。2002年,他们如愿以尝,第一次夺得了世锦赛双人滑冠军。去年他们再次续写辉煌,用美妙魅人的舞姿和精湛的技术赢得了全世界观众的掌声,用不断创新的动作与难度,一步步迈向世界花样滑冰双人滑的新高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