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赵:夺冠比拿世界冠军高兴 再求突破剑指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晚,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在2004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凭借完美的自由滑表现,以领先对手将近20分的绝对优势,蝉联了总决赛的双人滑冠军。赛后两人接受了采访。

  “太热情了,北京的观众太热情了。我们能发挥得这么好,观众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如果说我们是场上表现最出色的,那北京的观众是场下表现最出色的。观众站起来为我 们鼓掌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夺冠后的申雪和赵宏博赛后对于北京观众的热情冠军搭挡深感表激,赛前就希望把所有观众滑站起来的申雪用完美的表现让首都体育馆温度升至沸点。申雪更是把溢美之词都献给了观众,“表现最好的不是我们,而是场下的观众。”观众德反应让申雪回味无穷,她甚至表示这次在家门口取得胜利比获得世界冠军还令人高兴。

  “总决赛已经过去了,从打分的那一瞬间就已经结束了。我希望我们能把本赛季的良好状态保持到世锦赛和奥运会。”面对成绩赵宏博还是相当清醒。奥运冠军才是申雪/赵宏博这对冠军搭挡最想要的荣誉。接下来的安排还是很满,表演赛、训练备战世锦赛还有一年以后的奥运会。“《宋氏王朝》肯定会用到明年的世锦赛,但是到了奥运会可能要换!”

  无论是国外媒体还是国内媒体,大家关心的还有申雪/赵宏博会否在正式比赛中使用两人成名之作——四周抛跳。赛季前两人也在训练中练习这个动作,成功率达到2/3左右,申雪/赵宏博当然有自己的想法:“大家都很关心这个问题,我们也知道,如果能完成四周抛跳将书写花样滑冰的历史。”使用还是不使用,四周抛跳能否成为已经逐渐步入事业巅峰的申雪/赵宏博的“锦上添花”之作,让我们把这个悬念留到冬奥会揭晓吧。

  赵宏博对自己和搭档德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他说:“今天完成了全部动作,滑出了应有的水平,心情非常高兴。新的裁判打分系统对每个人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一后将在比赛后认真总结经验,力求在托举和步法上再有提高,以打好明年的世锦赛。”

  对于即将到来的圣诞、新年和中国农历年,申雪称没有特别的要求,“我最想要的礼物是明年世锦赛的冠军。”显然对于今年世锦赛上输给托特米安尼娜/马列宁,小雪仍然有些心又不甘。“我想如果当时用了新的打分系统,我们是有可能赢的。”在旧的打分系统下,根本不容许有任何失误,正是在短节目中的小失误让两人即使在自由滑中获得了12个满分,仍然落后俄罗斯搭挡屈居第二。久经沙场的申雪已经越发成熟:“最大的对手是自己,我们希望不断完善自己,争取具备比对手高出一块的实力。”(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