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总决赛冰王子傲然问鼎 李成江突破一舞摘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9:34 新浪体育
花滑总决赛冰王子傲然问鼎李成江突破一舞摘铜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4-05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今天进入第二天,今天将产生全部四个单项的冠军。在最先进行的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俄罗斯“冰王子”普留申科以251.75分夺得金牌。中国选手李成江表现出色夺得铜牌,分数是201.07分。

  普留申科在短节目中以绝对优势领先,在自由滑中他最后一个出场。做为三次世锦赛冠军得主,观众热切希望能在北京欣赏他的表演。今天普留申科科自由滑选择了科波拉的 著名电影《教父》的主题曲。在激情澎湃的音乐伴奏下,普留申科在开场完成了四周连三周连两周的高难度跳跃,之后的每个技术动作也都无懈可击。随着音乐渐入尾声,他在联合旋转下结束了整个表演。他的表演充满激情且富于男性魅力。现场的观众也为他起立欢呼,整个首体的情绪达到今晚的一个顶点。裁判更是给出167.40分的高分,总成绩251.75分。这个成绩没有选手能与他比肩。最终,普留申科站在了最高的领奖台上。

  在短节目排名第二的加拿大选手布特自由滑选择电影《战争生活》的原声大碟,虽然他没有做四周跳,但发挥稳定,各种三周跳完成质量都很高。虽然一个三周跳出现失误,可是整体动作干净利落,流畅简洁。同时布特新颖多变的换足旋转也带给了观众异乎寻常的震撼力。最后以总成绩216.65分获得银牌。布特年龄不大,但是他独特的风格和稳定的技术动作预示着他会取得更高的成就。

  短节目排名第五的李成江第二个出场,在演绎完中国功夫后,李成江自由滑为观众带来了冰上《无间道》。在风格硬朗而不失华丽的钢琴声中,李成江阳刚有力的表演使观众领略到这个警察与黑帮之间的故事的惊心动魄,扣人心弦。李成江完成了后内结环和后外点冰两种四周跳,自由滑得分为135.16分。虽然李成江在艺术表现力方面还有欠缺,但是茹贝尔和桑胡德自由滑都出现了多次失误,李成江幸运的以总分201.07分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单选手在总决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普拉托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