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围棋网络公开赛落子新浪 古力闯入四强(图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10 新浪体育
世界围棋网络公开赛落子新浪古力闯入四强(图谱)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点击观看视频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为纪念日本棋院成立八十周年而创办的网络棋战--网络世界围棋公开赛在新浪围棋拉开战幕。在今天中午12点开始进行的第一轮第2场比赛中,中国的古力七段执黑233手中盘击败代表欧洲参赛的俄罗斯籍韩国棋院客座棋手沙沙初段,顺利进入四强。

  沙沙初段1997年到韩国学棋,2002年被推荐为初段。混迹韩国棋坛多年,显然也学到了不少东西,现在已经是欧洲冠军。他的棋里明显有一股韩国味,凶猛、好战同时还时不时地来些无理手。从今天的比赛看,他与古力这样的一流棋手的差距中明显的。

  今天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扭斗在一起,沙沙手法强硬但有无理之感。上来就斗当然正合古力的口味。实力的差距很快就在棋盘上显现出来,左下的大战白棋到处是薄味,短短几十手之间沙沙已经处于绝对劣势。大差之下沙沙四处挑事,古力也痛快地配合着他玩,每一处战斗都是沙沙落下风,双方一口气杀到233手,盘上白棋死子无数,古力痛快地中盘胜。

  古力拿下第一轮进入四强后,将在半决赛中与羽根直树-周俊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周俊勋的比赛预计将于26日进行,曹薰铉的比赛日期尚未确定。

  首届网络世界采用网络上最流行的比赛规则,每方10分钟规定用时,读秒为60秒1次。本次比赛总奖金为1000万日元,冠军奖金设为200万日元。

  附本次比赛完全对阵形势及赛果:

  上半区:小林光一执白中盘胜阿基鲁尔

  曹薰铉VS丰云

  下半区:古力执黑中盘击败沙沙

  羽根直树VS周俊勋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